涉與葬儀社合作收賄 新北8消防員遭約談2聲押、6交保
8名隊員經新北檢複訊後,有2人遭聲押,另外6人則是以5萬到30萬交保。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消防隊員涉嫌洩漏資料,廉政署搜索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,以及新莊分隊,帶回至少8名消防員,原來他們涉嫌,把民眾通報OHCA案件,給特定殯葬業者,只要成功一個案子,就可收取5千到2萬元不等報酬,消防大隊表示,會全力配合調查,8名隊員經新北檢複訊後,有2人遭聲押,另外6人則是以5萬到30萬交保!

更多新聞: 疑涉外洩民眾個資助殯葬業者搶生意 新北8消防員遭約談

全都戴著口罩不發一語,快速離開新北地檢,他們全都是新北市消防局救護大隊基層消防員,疑似和特定的殯葬業者合作,洩漏個資,被廉政署盯上,懷疑他們涉犯貪汙治罪條例。


涉與葬儀社合作收賄 新北8消防員遭約談2聲押、6交保
救護車搶救傷病患者,和死神搶命,但現在卻陷入貪汙醜聞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複訊完有六人分別以3到50萬元不等交保,其他兩人遭到聲押。檢廉初步調查,新北消防局第二大隊,新莊、頭前、泰山、更寮、五工總共五個分隊,有8名基層消防員,涉嫌把報案的個資,洩漏給葬儀社還疑似拿到利潤,新北市調處25日上午派人兵分多路前往搜索,查扣相關文件和電腦,一併帶回釐清。

救護車搶救傷病患者,和死神搶命,但現在卻陷入貪汙醜聞,根據了解,這八名接聽勤務的消防員,他們每個案件,收取五千到兩萬元不等,新北市消防局回應,去年就主動調查報請新北檢擴大偵辦,涉案的八個人已經掉離現職單位,等偵辦結果出爐將嚴懲。


涉與葬儀社合作收賄 新北8消防員遭約談2聲押、6交保
新北消防員涉嫌貪物罪,檢廉單位將要查個徹底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新北市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吳崇銘:「相關同仁已召開考績委員會,予以調離現職靜候調查。」這幾年各地殯葬業者為了搶生意,爆發過不少衝突,沒想到有些往生者的個資竟然是從消防員的手中洩漏出去,讓家屬情何以堪,檢廉單位將要查個徹底。

更多新聞: 最辣消防員「小背心」開出迷之缺口!琳妲「重點大破防」畫面萬粉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