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立院龍頭挺誰? 柯文哲:邀綠藍候選人到民眾黨團「說明」想法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立院龍頭爭奪戰,綠藍2陣營都將推派人選,民眾黨8席則成關鍵少數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(26)日上午重申4項國會改革要求,表示希望國民黨、民進黨正副院長候選人直接到民眾黨團來說明想法,並說會是閉門會議,「絕對不會搞像君悅這樣媒體在那裡現場直播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股開盤下挫17.18點 台積電小漲2元至644元

柯文哲上午於民眾黨立院黨團會議室召開晨會,會後進行媒體聯訪。針對外界最關注的立法院長支持誰,他做出以下回應。

柯文哲說,經討論後既然民眾黨已經提出4項國會改革要求,他們還是主張公開透明政治價值,決定是希望不管是國民黨、民進黨正副院長候選人,就直接到民眾黨團來,不要說是政見發表會,最起碼是一個溝通或座談會,願意來的就接待他們,還是閉門會議,如果事後有記者會那另外再說,還酸說「絕對不會搞像君悅這樣媒體在那裡現場直播」。

柯文哲做出結論,他們邀請2黨候選人到黨團來,正式跟民眾黨8位立委說明想法,他知道這4項改革不見得是立法院長的職權,但最起碼要「表示態度」。

至於被問到是跟柯文哲還有8位立委討論,柯文哲說,不用凡事都要用到他,8位就可以了,時間越早越好,當然最好是下週一,至少大家有時間去思考。接著談到國民2黨都有人要私下拜訪嗎,柯文哲稱「很多啊」,還表示他講個笑話「你知道什麼叫關鍵少數嗎?就是每天接到很多你不想接到的電話,叫關鍵少數」。

媒體詢問,之後黨團投票會團進團出及亮票與否。柯文哲表示,投票會「團進團出」,並說會用適當的方法讓大家都知道投了誰,不過方法還在研究;記者追問沒團進團出是否有罰則,柯強調,這種重大投票若沒團進團出,抓到一次就開除黨籍,立委資格就沒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賀瓏夜夜秀》念錯原住民名字 當事人怒轟「垃圾」:從來沒有想要尊重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