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當不上院長辭立委? 游錫堃、周玉蔻槓上「狂噴74次以訛傳訛」
周玉蔻(左)與游錫堃(右)吵架。(圖/翻攝自寶島聯播網官方YouTube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新國會2月1日開議在即,立法院長游錫堃欲尋求連任,需取得白營8席關鍵少數立委的支持,才能保住國會龍頭;外界關注最終游若未能當選,是否會將位置讓出來給分列第13、14名的王正旭與王義川遞補。孰料,游錫堃為了此問題在節目上與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吵得不可開交,兩人講了74次以訛傳訛,游不願回答假設性問題;而周則不甘示弱回擊,稱游羞辱主持人,若游最終成為陽春立委,應讓年輕人進立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有信心續任立院龍頭? 游錫堃:看到很多人在幫我拉票

游錫堃稍早登上「寶島聯播網」《新聞放鞭炮》節目,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。

周玉蔻詢問,倘若您未能當選立法院長,將請辭不分區立委,接下來王正旭與王義川能夠補上?游錫堃回應,這件事跟事實有差距,您明知道不實,也是錯誤資訊,卻「以訛傳訛」,自己這樣批評,妳不應該生氣。

兩人因此槓上,周請游不要情緒化,兩人直接在節目上吵起來;但游自認有理,希望吵給全國聽眾看;周則認為,游非常生氣,稱自己給了陷阱題,但這確實是存在的問題,因為只要他辭去陽春立委,就能讓王正旭與王義川等年輕人進立院。

游錫堃認為,周玉蔻在媒體界的經驗相當老道,她明知這件事情不是如此;但周則自認,游不願正面回應問題,兩人吵得不可開交,周續轟游,何必到節目上與主持人吵架?

游錫堃表示,這樣的問法是預設問題、以訛傳訛,他強調,是否要辭職是自己要決定,周明知道那件事不是這樣,卻故意把它連結再一起。

周玉蔻回嗆,「你羞辱一個主持人,選不上院長做陽春委員,你辭職了年輕的委員可以進來,包含王正旭、王義川接下來可以排進來,這是訛嗎?」

游錫堃續轟周玉蔻,「不要以訛傳訛」;周不忍回擊,「你繼續講,講到我們節目結束,我這個是訛嗎?請你收回『以訛傳訛』的指控」;游則再嗆,現在還沒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,這是不存在的問題,現在(選舉)的時間還沒到。


更多新聞: 國會龍頭改選 游錫堃:有信心繼續領導立法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