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/謝淑薇勇闖女雙冠軍戰!賽後「瘋狂舉動」與冷靜搭檔成對比
謝淑薇(右)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(左)闖進澳網女雙決賽,週日將力拚拿下冠軍。(資料照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我國「網球一姐」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(Elise Mertens)再度合拍,挑戰2024年澳網公開賽女雙賽事。2人一路過關斬將,看起來默契依舊,昨(25)日的4強賽中,2人對上了澳洲、捷克組合,苦戰3盤後順利獲勝,可說是繼2020年後再度闖進澳網女雙決賽。在拿下勝利後,謝淑薇回到休息室,結果她做出一個開心的慶祝動作,全被官方鏡頭捕捉下來,萌翻不少球迷。

更多新聞: 謝淑薇雙打世界排名上升至第2!秀辣照「成績跟胸部擠一擠都有」

謝淑薇與梅騰絲昨日迎戰澳網女雙4強賽,順利以7:5、1:6、6:3獲勝,搶下了冠軍賽的門票。澳網官方X(原推特)昨日在賽後分享了一段影片,「台比聯軍」在贏球後回到休息室收操,梅騰絲一邊騎著腳踏車,一邊使用手機打電話,表情看起來十分冷靜。結果一旁的謝淑薇左手拿著補充能量的零食,接著她開始大動作的前後轉動肩膀,與搭檔梅騰絲的反應截然不同。

澳網/謝淑薇勇闖女雙冠軍戰!賽後「瘋狂舉動」與冷靜搭檔成對比
謝淑薇(右)與梅騰絲(左)過去就曾搭檔拿下溫網女雙冠軍,如今2人又闖進澳網決賽。(圖/翻攝自「Su-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」臉書)


澳網官方曬出這段影片後,也打趣寫下:「每個人對於打進決賽的反應都不太一樣」。而謝淑薇在賽後的逗趣舉動也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都留言笑說真的很可愛,「我好愛這個活力謝」、「謝真的是很有趣的選手」。

澳網/謝淑薇勇闖女雙冠軍戰!賽後「瘋狂舉動」與冷靜搭檔成對比
謝淑薇(左)與波蘭搭檔傑林斯基(右)打進澳網混雙決賽,並順利搶下冠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事實上,謝淑薇不僅闖進女雙決賽,她的混雙賽事也挺進冠軍戰,她今(26)日與波蘭搭檔傑林斯基(Jan Zielinski)迎戰英國斯庫普斯基(Neal Skupski)及美國克拉夫奇克(Desirae Krawczyk)組合,力拚要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混雙冠軍,最後雙方激戰3局,謝淑薇與傑林斯基成功逆轉,以6(5):7(7)、6:4、11:9,驚險搶下勝利,拿下本屆澳網混雙冠軍,讓全場球迷都沸騰。

另外,謝淑薇與梅騰絲的女雙決賽將在本週日(28日)舉行,對手將為烏克蘭琪切諾克(Lyudmyla Kichenok)/拉脫維亞歐絲塔潘珂(Jelena Ostapenko)與加拿大達布洛絲姬(Gabriela Dabrowski)/紐西蘭羅莉芙(Erin Routliffe)之間的勝方。

更多新聞: 謝淑薇溫網逆轉奪冠「寫33年紀錄」!官方發文「台灣國旗」成亮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