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「台比聯軍」擊退日本晉決賽!謝淑薇力拚「第3座金盃」
謝淑薇(左)和比利時搭檔梅丹斯闖進印地安泉女雙決賽,強勢問鼎金盃。(圖/翻攝自Su-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臉書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灣「網球一姐」謝淑薇與比利時女將梅丹斯(Elise Mertens)在美國印地安泉網賽一路過關斬將,今(15)日4強賽再度「射日成功」,以6:2、6:0,直落2擊敗日本組合,順利挺進決賽。這也是重返女雙世界球后的謝淑薇,第3度打進印地安泉網賽決賽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周天成挺進法國冠軍賽!有望對決日本球王拚「今年第1冠」

網球/「台比聯軍」擊退日本晉決賽!謝淑薇力拚「第3座金盃」
謝淑薇和梅丹斯默契絕佳,擊敗日本組合闖進決賽。(圖/翻攝自Su-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臉書)

原定3月舉行的WTA千分等級大賽,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今年順延至10月才開打。謝淑薇不久前才與搭檔梅丹斯攜手拿下溫網女雙冠軍,這回2人延續氣勢,一路過關斬將,4強賽碰上溫網的手下敗將,日本組合青山修子/柴原瑛菜,「台比聯軍」展現絕佳默契,率先破了對手發球局,第1盤以6:2順利拿下,第2盤更是1局未失,以6:0拿下勝利,整場比賽花了56分鐘強勢勝出,搶下女雙決賽門票。

網球/「台比聯軍」擊退日本晉決賽!謝淑薇力拚「第3座金盃」
謝淑薇曾2度在此賽事封后,實力堅強不在話下。(圖/翻攝自Su-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臉書)


謝淑薇在2014、2018年都曾闖進印地安泉女雙決賽,也都順利在此封后,這回是她第3度打進決賽,將對上本屆黑馬,非種子的俄國庫德梅托娃(Veronika Kudemetova)/哈薩克瑞芭琪娜(Elena Rybakina),「台比聯軍」近況甚佳,被看好能夠再下一城,拿下印地安泉女雙金盃。


更多新聞: 全台1年廚餘達「13500座」101大樓!「全民食物逆轉剩」計畫籲:珍惜食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