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周天成挺進法國冠軍賽!有望對決日本球王拚「今年第1冠」
周天成法國公開賽再下一成,挺進冠軍賽。(資料照/體育署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我國「羽球一哥」周天成在法國公開賽再下一城!周天成今(30)日在4強賽碰上世界排名35的南韓選手許侊熙,周天成發揮精湛實力,以21:15、21:17直落2擊敗對手,順利闖進冠軍賽,有機會能夠拿下今年巡迴賽的第1座冠軍獎盃!

更多新聞: 中職女球迷「場邊熱舞」超會扭!網嗨「遇到神人」真實身分曝光

周天成今日一早先在8強賽對上日本選手西本拳太,雙方鏖戰3局,總共打了80分鐘,周天成最後以21:17、19:21、21:16擊退對手,挺進4強賽。4強賽則是對上南韓選手許侊熙,雙方之前對戰過2次,各取得1勝,最近交手是在9月底的蘇迪曼盃,當時周天成第3局遭到逆轉吞敗。

比賽首局,雙方比分一路緊咬,到了中場周天成先以11:8取得領先,接著周天成猛烈進攻,將比分拉至6分差,最後以21:15拿下首局勝利。第2局周天成同樣取得領先優勢,不過許侊熙一路緊追比分,甚至化解周天成2個賽末點。但周天成相當冷靜,最後依舊以21:17,直落2拿下勝利。

周天成整場比賽花了45分鐘拿下勝利,也成功復仇許侊熙。接下來的冠軍賽對手,將會是日本球王桃田賢斗和同袍常山幹太對決後的勝方,周天成有很大機會再度挑戰桃田賢斗,力拚將今年巡迴賽的首座冠軍獎盃帶回家!

更多新聞: 網球/「台比聯軍」擊退日本晉決賽!謝淑薇力拚「第3座金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