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續任院長有信心? 游錫堃曝曾與賴主席、柯總召見面:盡力而為
周玉蔻(左)專訪游錫堃(右)。(圖/翻攝自寶島聯播網官方YouTube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新國會3黨不過半,白營8席立委成關鍵少數,能左右最終立院正副院長選舉結果;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(26)日再出招,邀請藍、綠候選人赴黨團發表政見。對此,立法院長游錫堃稍早接受專訪時透露,先前他曾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、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見面,賴清德強調國會自主,會協請柯建銘組小組處理;自己接到爭取立院龍頭的任務,會盡力而為。

更多新聞: 國會龍頭改選 游錫堃:有信心繼續領導立法院

游錫堃稍早登上「寶島聯播網」《新聞放鞭炮》節目,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。

周玉蔻提問,新國會院長副院長選舉,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是否有見您,談黨內是否要跟在野黨做戰略性的合作,他有基本的指示嗎?游錫堃回應,最主要賴主席還是講「國會自主」,所以大家有交換一下意見,因為賴也很忙,都在謝票。

游錫堃透露,先前有接獲中央黨部通知與會,當時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在;賴認為,國會自主的前提下,應該由柯建銘組小組,並由黨團處理。

周玉蔻問到,立法院黨團默契,是否認同「游昌配」(游錫堃+蔡其昌)?游錫堃回應,他爭取院長一事,是賴清德在競選過程中對外宣布,並非新的消息;因為國會自主,未來自己是否能當院長、獲得黨團支持,要經過黨團會議來通過,現在還不是。

游錫堃指出,新黨團好像訂在1月29日(週一)開會,他曾在某個場合講成1月28日,當時是口誤;但自己現在已被提名、擔任不分區立委,原本他是說,不用提名自己進入不分區。

至於是否在新黨團開會決定後,拜會國民黨、民眾黨團爭取支持?游錫堃說,沒什麼競選活動啦,就是至少向黨團的立委,有可能爭取到的會拜票!他強調,接到這個任務,就是要努力、盡力而為,畢竟謀事在人、成事在天。



更多新聞: 國會龍頭游錫堃、韓國瑜誰勝出?綠委斷言柯文哲支持「他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