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巴黎奧運是否奪金「無礙傳奇地位」!外媒讚「戴資穎」已永垂青史
印媒特地撰文報導,戴資穎無論能否在巴黎奧運摘金,都會在羽壇歷史上留下重要地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台灣羽球一姐「戴博士」戴資穎宣告今年賽季是職業生涯的尾聲,巴黎奧運後決定「高掛球拍」退休,奪得「奧運金牌」也成為終極目標,今年巡迴賽場場都是最終站,本季開賽繳出亮眼成績,先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拿下亞軍,印度賽成功封后,印媒特地撰文報導,指出小戴無論能否在巴黎奧運摘金,都會在羽壇歷史上留下重要地位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年終賽「神助攻」奪冠!戴資穎請東宗吃飯「兌現承諾」合照曝光

戴資穎去年年終賽驚奇逆轉最終奪冠,帶走生涯第4座年終賽冠軍,今年賽季開局延續絕佳手感,先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拿下亞軍,又在印度賽奪冠,極佳狀態讓不少好手都發出警訊。小戴已明確表態打完今年賽季就會退休,職業生涯的終極目標就放在巴黎奧運,希望能突破2021年東京奧運銀牌的成績。

羽球/巴黎奧運是否奪金「無礙傳奇地位」!外媒讚「戴資穎」已永垂青史
戴資穎在印度賽奪冠,極佳狀態讓不少好手都發出警訊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戴資穎有著「全球主場」的優勢,在世界各地比賽都會有不少球迷替她打氣,不論是自製手牌、喊出加油口號等,公布退休消息也讓球迷相當不捨,印度媒體《mykhel》更撰文指出,小戴退役對於台灣羽壇有重大影響,她不僅受到粉絲喜愛,也是羽球女單運動員的先驅,不確定能否完成「奧運奪金」的目標,但能夠肯定的是她已留下重要地位,「戴資穎」這個名字會被銘記在羽壇歷史上。

羽球/巴黎奧運是否奪金「無礙傳奇地位」!外媒讚「戴資穎」已永垂青史
印媒撰文指出,戴資穎退役對於台灣羽壇有重大影響,肯定她已在羽壇歷史上留下重要地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更多新聞: 羽球/年終賽幕後花絮曝光!戴資穎「霸氣奪冠」私下反差萌全被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