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片《師公》劇組美力作畫抗寒流  就要幫失依兒家添年味

娛樂中心/洪雨汝報導

3/22即將上映的國片電影《看到靈魂的那隻眼-師公》演員梁佑南與導演王重正1月25日下午13:30率劇中新生代演員方琦、黃新皓、王沛語、于浩威等人在遠東SOGO天母店3樓展演會館(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號3樓)參與由忠義基金會舉辦之「為孩子家開一場--愛的畫語」集象畫會暨忠義基金會愛心畫作聯展。此為集象派畫家陳秋玉3度號召藝術家投入公益,盼集結藝術創作,持續為失依兒興建新家致力。年關將至,有感失去親情的孩子對「家」的失落與渴望,熱衷公益的《師公》劇組,以「師道尊嚴有成就」、「公義送暖添幸福」及「做孩子一輩子的家人」揮毫寫春聯,致贈予忠義增添安置家園新年氛圍。為呼應畫展主題,在現場完成流動畫3幅,結合該場畫展義賣拋磚引玉,讓更多人同理失依兒需要社會力量加倍愛護,盼更多正能量匯聚為失依兒增添年味與蓋新家園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最頂Coser「反重力婚紗」倒出猛料超越捧花!百萬粉狂截圖:受不了

梁佑南、方琦母女為公益同框,呼籲新年點光明燈不如持續以「善良」成為2024人人最佳平安符。曾參與諸多大場面但初次參與忠義活動的王導演特別呼籲:小孩真的需要被保護,默默在做的人最偉大。期許電影上映後,很多人願意走入電影院團結正能量,預期將捐出百分之一的版稅,投入支持兒少福利園區創建計畫,呼應戲劇「世界和平、台灣幸福」的主要精神。青銀世代多位劇組成員,在場即興創作流動畫,紛紛說出在畫展與今日活動中感受到充滿溫度的愛,新世代演員對於如何付出公益愛皆能侃侃而談,可見公益是不分世代、不分力量大小,只要願意投入關心共同的目標、持之以恆,就會看見改變。陳秋玉為台灣當代油畫的代表性畫家、集象主義創始人,常以旅行中的風景或花卉植栽為題,結合集錦、心象、印象等創作元素,以純熟技法畫出生活中的靈感與心緒。在友人牽線下與忠義基金會結緣,以張張有故事的畫作幫助人人有故事的被安置童,由其號召聯展畫家紛紛投入,促成多次不間斷的公益付出。愛心所得扣除必要支出,將全數投入為失依兒蓋家園。


國片《師公》劇組美力作畫抗寒流  就要幫失依兒家添年味

「為孩子家開一場」系列活動從110年起,即以多元化藝術型態呈現:唱歌、聽音樂、畫畫、品味藝術,從人人生活美感提升中,轉動愛心。公益團體辦畫展所需軟硬體資源不易,本畫展得到安家生醫陽光燦亮整形醫美連鎖集團支持,創辦人莊斯棋到場接受基金會的感謝時強調:做公益的快樂能將自己與他人的正能量補滿,做對的事情,就要一輩子去做!籌設兒少福利園區目標宏遠,所需經費龐大,勸募期間又逢防疫阻隔,募資不易。基金會期許從台式人文喜劇《師公》劇組的號召幫助下,吸引各行各業的力量持續付出。一群有力量的人一起走,終能圓滿幫孩子「蓋家」的宏願。


國片《師公》劇組美力作畫抗寒流  就要幫失依兒家添年味
線上畫展 https://bit.ly/art11301 愛築心家認助專線:02-29302600黃小姐。
國片《師公》劇組美力作畫抗寒流  就要幫失依兒家添年味


國片《師公》劇組美力作畫抗寒流  就要幫失依兒家添年味


《為孩子『家』開一場 愛的畫語》【公益畫展展覽資訊】

展出時間:2024/1/24(三)至2/4(日)上午11:00至晚上21:30
地點:【遠東SOGO天母店 3樓展演會館】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7號3樓




更多新聞: 瑤瑤「中門全開」1線死撐重點!寒流吹出「無盡深淵」網暴動:你是狠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