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稱「跟柯文哲也算朋友」有信心連任!她剖析民眾黨「挺誰都不對」1大困境
游錫堃(圖左)表示「對連任有信心」,還直言「我跟柯文哲(圖右)也算是朋友」,並強調自己上次當選院長,也有獲得民眾黨的支持。(圖/民眾黨提供、擷取自游錫堃臉書)

論壇中心/施天擇報導

新國會立委將於2/1就任,同天舉行正副立法院長投票。由於國民黨、民進黨、民眾黨席次均未過半,此次龍頭之爭也倍受各界矚目。外傳綠白有望合作,但民眾黨會「分裂投票」,院長支持民進黨游錫堃、副院長則力挺國民黨江啟臣。對此,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昨(25)日表示「對連任有信心」,還直言「我跟柯文哲(民眾黨主席)也算是朋友」,強調自己上次當選院長,也有獲得民眾黨的支持。針對相關議題 ,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民視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分析民眾黨所遭遇的「一大困境」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廣播節目上爆口角 周玉蔻、游錫堃都回應了


游錫堃稱「跟柯文哲也算朋友」有信心連任!她剖析民眾黨「挺誰都不對」1大困境
針對相關議題 ,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民視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分析民眾黨所遭遇的「一大困境」!(圖/民視新聞)

國會龍頭爭奪戰檯面下悄悄開打,民眾黨挺藍還挺綠也倍受關注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民視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分析「關於民眾黨的分裂投票,我還有聽到另外一種版本——4票投給民進黨游錫堃、4票投給國民黨韓國瑜(民眾黨在國會有8席)。但民眾黨跟柯文哲最怕沒聲量,他們就是要讓大家繼續討論,所以我認為恐怕要等到2/1早上投票前一刻,民眾黨才會公布(支持的人選)」。

游錫堃稱「跟柯文哲也算朋友」有信心連任!她剖析民眾黨「挺誰都不對」1大困境
賴士葆放話,稱「若民眾黨2/1早上8票都投給游錫堃,國民黨下午就會全部投給黃珊珊(圖左),讓民眾黨徹底淪為『小綠』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另外,由於投票採兩階段進行(早上投院長、下午投副院長)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放話,稱「若民眾黨2/1早上8票都投給游錫堃,國民黨下午就會全部投給黃珊珊(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),讓民眾黨徹底淪為『小綠』」。對此,邱明玉譏諷「那國民黨將變成史上最大笑話!堂堂國會第一大黨,正副立法院長卻都拱手讓人」。但她也坦言,民眾黨「怎麼做都會被講話」,指出「投給游錫堃會被視為小綠、投給韓國瑜也會被貶成『小藍』,但投給自己又會變成毫無意義的8張廢票。所以我認為,他們應該還沒想好,一切都還在未定之天,要等到2/1才會掀牌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眾黨感恩餐會沒被邀請 蔡壁如:黨應對征戰區域立委的人有整體規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