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中保台仍難有共識?反共網紅勸台人齊心:三心二意比統一還糟
曹興誠日前邀請反共網紅公子沈,對方說台灣人對於統獨議題,部分人仍是模稜兩可,這樣的後果將比被統一還可怕。(圖/翻攝「知定講堂 曹興誠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台灣在2024大選過後,於國際舞台更加受到重視,然而雖說民進黨連任執政寫下歷史,國民對於獨立議題,立場上仍有意見分歧之處。時評員公子沈日前受曹興誠邀請,上節目表示台灣既然主體認同「獨立」,就不要再三心二意,否則後果將比被中共統一更可怕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勝選中共不滿!頻嗆聲中台必將一統 曹興誠反擊:統一是民族大難


抗中保台仍難有共識?反共網紅勸台人齊心:三心二意比統一還糟
公子沈說,這次大選台灣人用選票證明拒絕統一,表達給中共強烈的拒統共識。(圖/翻攝「知定講堂 曹興誠」YouTube)

曹興誠詢問公子沈,對於台灣統獨立場抱持什麼看法?公子沈回答,統獨議題攸關台灣生死,國民還能不能自由投票,這應該擺在第一順位,這次大選看得出台灣已經有基本共識,公子沈也認為台灣人沒有其他選擇,只有「拒絕」、「接受」統一這兩條路,然而即便今年大選國民踴躍參與,還是看得出某些人仍是立場對立的。

抗中保台仍難有共識?反共網紅勸台人齊心:三心二意比統一還糟
公子沈說,某些國民內心仍搖擺不定,但其實台灣人只有接受和拒絕統一兩條路。(圖/翻攝「知定講堂 曹興誠」YouTube)

公子沈說,某些台灣國民思想左右逢源,他認為這種情況比被統一還糟糕,原因是按照某些統派說法,台灣統一還有資本跟中共談判,彈出個類似香港行政區的概念,但是中間思想代表台灣想談又不想談,這種模稜兩可的態度,最終結果還是得投降,差別在於是被打還是現在不被打?


公子沈勸台灣國民,既然已經有共識拒絕統一,就一同堅定走下去,保證台灣能享有自由民主的權利,做法就是先衡量怎麼提高中共成本,只要能提高被統一的成本,就應該堅持那樣做,誠懇務實的建議,也讓曹興誠誇獎說得對,表示他曾看過數據,想被統一的國民僅10%,有約49%早認為獨立,剩下有26%國民仍在搖擺不定。

更多新聞: 金融時報:美國重量級眾議員將接連訪台 表達對賴清德支持、不會與侯柯見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