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勝選中共不滿!頻嗆聲中台必將一統 曹興誠反擊:統一是民族大難
中共在總統大選後小動作頻頻,還透過駐大使館放話必將收復台灣,曹興誠日前拍片表示,兩邊若統一是民族大難。(圖/翻攝「知定講堂 曹興誠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2024大選過後民進黨延續執政,中共對於賴清德當選總統相當不滿,多次出言挑釁選舉結果非主流民意,更透過駐紐西蘭大使館聲明「必將統一」。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日前拍片透露,中共統一是「民族大難」,並說自從「2019年香港反送中事件」後,他發覺中共誠信完全降至零。

更多新聞: 在台生活8年!前美國軍官看「中共與台灣關係」指:入侵極不可能

曹興誠日前與資深時事評論員文昭一同拍片,談論選後台海局勢變化,曹興誠說他在2000年時,曾提出「統一公投」試圖解決中台爭議,由中共方提出一個方針,讓台灣人民公共投票是否可行,投票若通過就進一步談。曹興誠說,他原本構想是建立在「中共有意和平解決問題」,並且以民主路線而言,本來就該由公民投票決定國家未來,在當時曹興誠認為是唯一可行的方法,但在經過「反送中」事件後,曹興誠發覺是不可行的。

賴清德勝選中共不滿!頻嗆聲中台必將一統 曹興誠反擊:統一是民族大難
曹興誠曾以為能跟中共和平溝通,但從香港反送中事件後,他發覺對方誠信根本是零。(圖/翻攝「知定講堂 曹興誠」YouTube)
曹興誠說,中台間要和平交流解決爭議,兩邊誠信要有一定基礎,但曹興誠從「2019年香港反送中」看出中共誠信等於零,曹興誠解釋1984年簽署的《中英聯合聲明》,讓1997年後的香港50年不變,但中共隨後小動作頻頻,到2017年更宣稱《中英聯合聲明》是歷史文件,對現實無參考價值,曹興誠批評:「這完全是賴皮了。」2019年開始一路限制港人自由,到最後搞了一個「送中」,曹興誠表示,當時在香港人眼裡,「送中」就等於「送終」。
賴清德勝選中共不滿!頻嗆聲中台必將一統 曹興誠反擊:統一是民族大難
曹興誠說,中共老想著要收復台灣,但其實統一才是民族大難。(圖/翻攝「知定講堂 曹興誠」YouTube)
曹興誠也提到,雖然曾提過「統一公投」,但內心其實向著獨立,而中共每天都說統一是民族大業,曹興誠卻認為:「統一是民族大難。」只有秦始皇時代前的春秋戰國,當時的諸子百家過2000年,至今仍振聾發聵,那樣史記裡描述的中國才令人嚮往,曹興誠也說,目前正在構想「拒推公投」的方針,不過尚未到可以推動的時候。

更多新聞: 禮讓龍頭給小黨尋求合作? 游錫堃:我講的是執政結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