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聯6年!父母被送再教育營 維族兒提「最後預告」:放了我父親
近日一名維吾爾族人阿爾弗雷德(Aierken Alfred Ailapati),在X上對中國政府做出「最終預告」,要求政府釋放6年前被無故關押的父親。(圖/翻攝「Alfred_Uyghur」X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中共政府以「教育培訓中心」為名,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,以關押大量維吾爾族人,有外媒曾揭露,營中存在語言及文化清洗、強制絕育、政治灌輸和恐嚇酷刑等行為,讓許多族人相當恐懼,而近日一名維吾爾族人阿爾弗雷德(Aierken Alfred Ailapati),在X上對中國政府做出「最終預告」,要求政府釋放6年前,被無故關押的父親Erkin Tursun,如不然,他將前往世界各地,展開他的抗議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濫用福利制度!大量中國人赴美生活亂象多 他狠批:不要禍害美國

阿爾弗雷德一家都是維吾爾族人,且信奉伊斯蘭教,阿爾弗雷德於2015年離開新疆,前往美國求學,而在2018年他突然與父母失聯,幾經波折才得知包括他父母等11名親戚皆無故失蹤,當年阿爾弗雷德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,表示他的父母疑似被送到再教育營,並直指這是中共當局,對他海外留學的決定及種族的報復。

失聯6年!父母被送再教育營 維族兒提「最後預告」:放了我父親
阿爾弗雷德在X上透露,他身為電視台編輯和導演的父親,2018年在參與電視節目製作時突然消失。(圖/翻攝「新疆受害者資料庫」)
2022年,阿爾弗雷德在X上透露,他身為電視台編輯和導演的父親,2018年在參與電視節目製作時突然消失,據他所知,是因為父親為留學在外的他寄送學費所致,如今時間又過了兩年,阿爾弗雷德已超過6年,不曾得到父親的任何音訊,而他的母親雖然在失蹤後一年,因身懷重病被放了出來,但阿爾弗雷德仍一直無法聯絡母親。
失聯6年!父母被送再教育營 維族兒提「最後預告」:放了我父親
阿爾弗雷德強調,他的父親被抓走前,沒有殺害過任何人、沒有搶劫過任何人、沒有偷過任何東西,也沒有犯過任何法。(圖/翻攝「Alfred_Uyghur」X)
為了救出失聯的父親,阿爾弗雷德於2024年1月拍攝影片,強調他的父親沒有殺害過任何人、沒有搶劫過任何人、沒有偷過任何東西,也沒有犯過任何法,因此呼籲中共政府「立刻放了我的父親」,否則阿爾弗雷德將在各地展開抗議活動,並在各大媒體公開自己的訴求,「中國政府或是地方政府不希望我會在媒體和地方各種場所出現,所以立刻放了我的父親,這是我最終的一個預告片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共逼五月天親中企圖介選!她曝黃安2016年就害過周子瑜 怒斥:太噁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