濫用福利制度!大量中國人赴美生活亂象多 他狠批:不要禍害美國
移民美國約5年的中國YouTuber洛奇近期分享,3種中國人在當地引起的亂象,讓他狠批「不要禍害美國」。(圖/翻攝「洛奇Rock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近年來到美國生活的中國人越來越多,其中有許多以偷渡的方式赴美,根據外媒報導,截至2023年9月底,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在南部美墨邊境,攔截2萬4080名中國公民,數字是2022年財政年的12倍,而大量的中國人到美國生活也引起不少亂象。移民美國約5年的中國YouTuber洛奇近期分享,3種中國人在當地引起的亂象,讓他狠批「不要禍害美國」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網紅來台旅遊遇「計程車司機亂喊價」 見價格傻眼:為什麼那麼貴

濫用福利制度!大量中國人赴美生活亂象多 他狠批:不要禍害美國
在美國有不少聲稱受到政治迫害的中國人,但只要一到中國國慶日,或是共產黨建黨節,卻又大肆慶祝。(圖/翻攝「洛奇Rocky」YouTube)
提到3類禍害美國的中國人,洛奇第一個指「不愛自由民主的人」,他透露許多中國人,在家鄉受到共產主義的鐵拳,還有人自稱受到政府迫害,但只要一到中國國慶日,或是共產黨建黨節,就一定會組織活動並大肆慶祝,讓他感到相當奇葩又不解。
濫用福利制度!大量中國人赴美生活亂象多 他狠批:不要禍害美國
洛奇分享,在美國領白卡的中國朋友,享受免費醫療資源,卻嫌棄醫院條件不夠好。(圖/翻攝「洛奇Rocky」YouTube)
接著洛奇提到,美國許多福利制度是為弱勢全體設計,像是俗稱「白卡」的醫療補助計畫,是提供給低收入國民的福利之一,不過有許多中國人實際收入高,又沒有報稅紀錄,導致相關政府部門無法核對他們的實際收入,最後成功申請白卡,洛奇就有位偷渡到美國的朋友,在當地迅速就職,月收入超過1萬美金(約新台幣31萬元),卻使用白卡享受免費醫療資源,同時又嫌棄醫院條件不好,讓洛奇相當氣憤。

最後洛奇分享「踐踏社會資格的中國人」,他舉例過去有名中國男子,在網上分享考駕照時,如何賄絡考官,當時引起許多網友批評,指責他破壞風氣,而洛奇近期也見到,有偷渡中國人幫忙代考駕照,各式各樣的亂象讓洛奇狠批「不要禍害美國」。



更多新聞: 陳慕義喊「台灣是獨立國家」 籲國民別怕中共犯台:好膽來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