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逼五月天親中企圖介選!她曝黃安2016年就害過周子瑜 怒斥:太噁心
台灣天團五月天去年底被傳出中共逼迫親中,時評員雪梨(圖右)提到2016年周子瑜事件,就是黃安舉報逼對方道歉,欺壓、舔共行徑令人憤慨。(圖/「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台灣搖滾天團五月天,在2023年12月被外媒路透社爆出,遭中共以假唱風波要脅發表「親中言論」,事後遭台灣各政黨候選人強烈譴責。時事評論YouTuber雪梨,日前拍片表示中共要脅五月天一事,2016年大選前夕,親共藝人黃安也做過同樣事情,甚至逼迫當年僅16歲的周子瑜出面道歉,讓雪梨痛批:「真是不要太噁心了。」

更多新聞: 中國施壓五月天挺一中!台灣人憶7年前「國旗事件」怒了:勿忘周子瑜


中共逼五月天親中企圖介選!她曝黃安2016年就害過周子瑜 怒斥:太噁心
周子瑜在2015年秀出台灣國旗,被舉報台獨,隔年被逼迫錄影道歉。(圖/「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」YouTube)

雪梨說,五月天這次事件時間點發生在大選前夕,而中共介入台灣大選的行為,在2016年大選就發生過一次。當時台籍韓星周子瑜在綜藝節目拿台灣國旗,喊說自己是台灣人,就被舉報是台獨,引來中國一連串抵制,逼迫周子瑜錄影向大眾道歉。雪梨說如果五月天被迫屈服,出來表態「支持統一」,那麼一些較沒判斷力的粉絲,恐怕就會被影響改變立場,還好有路透社出面揭露中共小動作,才沒讓事態越演越糟。

中共逼五月天親中企圖介選!她曝黃安2016年就害過周子瑜 怒斥:太噁心
當年舉報周子瑜的人就是黃安,以老鳥身分欺壓新人,遭到不少民眾唾罵。(圖/「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」YouTube)
雪梨說,周子瑜在2016年被迫道歉,首先舉報者就是親共藝人黃安,雪梨痛批黃安以演藝圈老鳥身分,迫害一名年僅16歲的少女親共,黃安更一邊用微博舔共,一邊偷回國使用台灣健保,甚至在微博營造批評中共的假象,嘴裡罵著中共醫療,文內卻暗藏許多阿諛奉承的用詞,還反過頭大酸台灣醫療資源落後,雪梨忍不住斥責:「真的是不要太噁心。」

更多新聞: 五月天傳被逼親中!國民黨要綠營拿證據 八炯酸:那之前罵中共啥意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