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位台灣藝人現身央視跨年高唱 「這兩人」喊「兩岸一家親」挨轟
多名台灣藝人現身中國央視跨年影片獻唱。(圖/ 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 YT)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2023最後一晚,不少台灣藝人受邀到中國表演,包含歌手蕭敬騰、言承旭和歐陽娜娜等人都登上央視舞台。不僅如此,央視更同時釋出兩岸明星共唱影片,有13位台灣藝人現身其中,不僅呼籲兩岸多往來,吳奇隆、陳妍希更喊出「兩岸一家親」,立委吳思瑤痛批這是中共統戰手段。

更多新聞: 後援會長帶團赴中旅遊接受招待 鄭正鈐稱不知情擺明想切割?

由胡德夫領唱,中國央視在2023年的最後一天,釋出兩岸明星高唱明天會更好的影片,其中有13位台灣藝人獻出歌聲。蕭敬騰、郭采潔、王大陸、林心如、陳意涵、還有潘瑋柏等藝人都響應中國官媒現身影片。其中一段,中國藝人還對「寶島」喊話,目標群眾瞄準台灣人。藝人關曉彤在影片中說:「歡迎寶島的朋友,飄洋過海一起來CityWalk。」

13位台灣藝人現身央視跨年高唱 「這兩人」喊「兩岸一家親」挨轟
多名台灣藝人現身央視跨年影片獻唱。(圖/ 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 YT)

影片主打美食、觀光文化,就連台北西門町等地標也入鏡,台灣藝人呼應兩岸多往來,吳奇隆、陳妍希更喊著兩岸一家親。藝人陳妍希說出:「兩岸一家親用心點亮未來,用愛溫暖世界。」歌手韋禮安則說:「大家新年好,願新的一年兩岸同胞多走動、多往來。」影片一出,在網路上掀起討論,有人批評「舔共舔得很用力」、這些人都無視數千枚飛彈對台灣,還有網友直呼「好失望」,更有人指出找什麼藝人沒意見,但不要玷污這首經典歌曲。

13位台灣藝人現身央視跨年高唱 「這兩人」喊「兩岸一家親」挨轟
台北知名地標西門町出現在央視跨年影片。(圖/ 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 YT)

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出:「影片當中特別的置入許多,你我都熟悉的台北街景,而且刻意選用了美食觀光,這類生活化的題材,就是為了讓兩岸一家親,你家就是我家這種統戰思維,能夠有效的發揮效用,政治的意圖斧鑿斑斑,我們當然應當更為小心。」中國透過台灣藝人的認知作戰,行之有年,大選前更是不會放過,近來更把矛頭對準楊丞琳和五月天,無非是想把娛樂明星納為中國統戰下的一顆棋。


更多新聞: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 賴侯柯激烈交鋒「兩岸議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