競選團隊涉染紅「配合中國介選」 林志潔喊話鄭正鈐快出來面對
競選團隊幹部疑遭中國滲透 林志潔喊話鄭正鈐出來面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,團隊重要幹部婦女後援會會長,竟然帶里長等地方人士到中國旅遊,更配合要求支持特定候選人,涉嫌違反選罷法等罪,遭檢方訊後以20萬元交保。儘管鄭正鈐表示不知情,但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認為,說法令人匪夷所思,呼籲鄭正鈐出來面對。

更多新聞: 後援會長帶團赴中旅遊接受招待 鄭正鈐稱不知情擺明想切割?

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,點名要對手、國民黨鄭正鈐出來面對,因為團隊重要幹部,竟然涉嫌配合中國,介入台灣大選。

林志潔說:「鄭正鈐立法委員候選人,他的重要輔選幹部,涉嫌違反選罷法、反滲透法、刑法和國安法,那麼鄭委員竟然回覆說,這個人他不熟,只是一個熱心的志工,這令人匪夷所思。」

林志潔指控鄭正鈐東區婦女後援會長韓姓女子,身兼國民黨黨代表,她在8月到10月間,帶里長等地方人士到中國旅遊,不但團費低於市價、食宿落地招待,期間還有統戰部門人員,宣傳兩岸一家親,要求支持特定政黨候選人,遭質疑是紅色代言人。

競選團隊涉染紅「配合中國介選」 林志潔喊話鄭正鈐快出來面對
韓女涉嫌配合中國介入台灣大選,林志潔籲鄭正鈐出來面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林志潔說:「意圖來干擾公職人員選舉罷免,就是反滲透法違法嫌疑人,呼籲我們的地方同仁或里長,千萬不要試法。」


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說:「你真的能夠保護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嗎?你真的能夠保障新竹的科技產業安全嗎?請鄭正鈐出面說明。」

林志潔競選總幹事李妍慧說:「中共以旅遊招待方式,介入台灣大選,目前涉案的候選人,幾乎全部都是國民黨籍候選人,藍白紅已經合流了。」

競選團隊涉染紅「配合中國介選」 林志潔喊話鄭正鈐快出來面對
中共頻傳以旅遊招待介入台灣大選。(圖/民視新聞)

檢調依違反選罷法等罪,訊問韓姓女子,最後以20萬元交保請回,團隊幹部陷入染紅風波,鄭正鈐前一天火速切割,強調韓女士只是熱心志工,其個人事務,無法知悉。綠營痛批,鄭正鈐真的能守護新竹嗎?


中國介選又添一樁,也讓國安和科技重鎮,陷入緊張氛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台灣戰貓」也懂「人類圖」! 蕭美琴:我是顯示生產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