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哥住南投草屯 蕭美琴南投感恩之旅探親拜訪表哥
準副總統蕭美琴, 27日感恩之旅到南投,會後專程拜訪家住草屯鎮的表哥梁志忠(右1)。(圖/張家維攝)

中部中心/張家維南投報導

新科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,不只祖厝在彰化和美鎮,原來她跟南投縣也有淵源,蕭美琴的表哥,是草屯鎮的地方文史達人「梁志忠」,今天(27日)賴蕭巡迴感恩之旅到南投,蕭美琴還順道拜訪這位許久不見的表哥。

更多新聞: 美「台灣連線」兩眾議員拜會蔡總統 親賀賴清德、蕭美琴當選正副總統

南投草屯市區街頭一陣騷動,原來是新科副總統蕭美琴來了。

蕭美琴走進這家文物館,對屋內懷舊的陳設,充滿好奇。

翻開相簿,細細端詳,館主梁志忠跟準副總統蕭美琴的互動很熱絡,原來兩人的關係,不只是朋友。


表哥住南投草屯 蕭美琴南投感恩之旅探親拜訪表哥
準副總統蕭美琴的表哥梁志忠(左1),目前擔任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理事長。(圖/梁志忠提供)


梁志忠說,表妹蕭美琴是四舅的女兒,20年前蕭美琴的妹妹曾到草屯學種稻,就住在表哥家中,時任立委的蕭美琴,還來草屯表哥家探視妹妹,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,表妹當選了副總統。

闊別再見,短暫寒暄,蕭美琴27日南投感恩之旅,順道探親拜訪表哥,準副總統蕭美琴,不只祖厝在彰化和美,原來表哥住草屯,跟中台灣的淵源,更加深厚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合體蕭美琴、王美惠嘉義謝票 賴清德:蔡總統已把台灣隊長交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