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「台灣連線」兩眾議員拜會蔡總統 親賀賴清德、蕭美琴當選正副總統
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和迪馬里率團訪台,25日拜會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 /台北報導

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、眾議員貝拉和迪馬里,昨天(24日)上午抵達台灣進行訪問,這是2024大選過後美國首個國會訪團,訪團今天(25日)一早先拜會總統蔡英文,緊接著和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蕭美琴碰面,賴清德也再次重申上任會維持台海現狀,守護印太區域和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眾議院「國會台灣連線」2共同主席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、賴清德

「台灣連線跨黨派共同主席訪問團。」

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、眾議員貝拉和迪馬里率團訪台,抵台第二天,先拜會總統蔡英文,蔡總統一見到久違的美方友人,親切握手寒暄。

美「台灣連線」兩眾議員拜會蔡總統 親賀賴清德、蕭美琴當選正副總統
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和迪馬里率團訪台,祝賀賴清德和蕭美琴當選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總統蔡英文:「在這裡我要感謝美國國會,長期以來不分黨派,對台美關係的支持,雙重稅收減免法案,能夠儘早完成立法,我們期待透過台美交流,擴大台灣跟各國連結,一起壯大民主陣營,創造全球繁榮發展。」

美國眾議員迪馬里:「代表團這次清楚表明,美國跨黨派對台灣繁榮和支持,是非常堅定的,蔡總統剛談的雙重課稅問題,希望很快有好消息。」

不只和蔡總統好朋友見面,表達對台灣選舉的支持,也要親自祝賀賴清德和蕭美琴當選,賴清德也再次重申兩岸立場。

美「台灣連線」兩眾議員拜會蔡總統 親賀賴清德、蕭美琴當選正副總統

台灣選後美國海軍派出首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,展現堅定挺台決心。(圖/民視新聞)

副總統賴清德:「中國持續軍事及其他灰色地帶活動,侵擾台灣,但台灣仍然能夠沉穩因應,未來我和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,將在蔡總統所打下良好基礎上,團結台灣人民,強化社會韌性,捍衛台海和平穩定現狀,盼美國能夠持續給予台灣,強力支持。」

美國眾議員貝拉:「賴總統當選人剛剛那席話,也提到區域和平繁榮穩定,也正是美國國會所堅信的理念,21世紀我們其實不能再容忍,任何侵略性行為,我們全體應該要互相學習,互相好好做生意,互相共同合作,來解決世界任何問題。」

台美雙方持續攜手合作,守護印太區域和平。訪團下午也分別拜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就台美各項重要議題及未來展望深入交換意見。選後美國會議員首團到訪,美國海軍也在24日首次派出軍艦行駛敏感的台灣海峽,展現美國致力於維護所有國家航行自由的原則,國際社會的成員都不應受到恐嚇或脅迫。美國穩定台海局勢,堅定展現對台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總統府:美眾議院「國會台灣連線」訪台 蔡英文明上午接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