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經10年9次流標波折 北港鎮立幼兒園27日終動土
雲林縣北港鎮立幼兒園興建案,歷經10年9次流標,27日終於開工動土。(圖/林子翔攝)

中部中心/林子翔雲林報導

雲林北港鎮立幼兒園新建計畫,歷經10年9次流標一波三折,龍年終於傳來捷報,今天(27日)興建工程舉辦動土典禮,預計在2025年就能完工啟用,全新的北港鎮立幼兒園,規劃招收13班,提供362名幼童就讀。

更多新聞: 大雷雨狂炸措手不及 北港鎮馬路變小河!居民拿掃把迎戰

小朋友載歌載舞,開心極了,因為在居住的家鄉,雲林北港鎮上,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幼兒園。

聲源:主持人:「第一鏟祈求風調雨順。」

動土典禮現場,歡欣喜樂,其實催生過程,一波三折,新建計畫從2013年提出後,整整10年13次的新建計畫,都流標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說,「我們在最後已經流標九次以後,雲林縣政府再多撥補了三千多萬,才能夠順利在一億五千多萬的情況下,來順利的招標,順利的今天動土。」


歷經10年9次流標波折 北港鎮立幼兒園27日終動土
雲林縣北港鎮立幼兒園,27日開工動土,小朋友開心的載歌載舞。(圖/林子翔攝)


北港鎮立幼兒園,新建工程位在鎮上最熱鬧的菜市場集散地,總經費1億5658萬,由教育部、雲林縣府跟北港鎮公所,共同出資,未來將規劃大中小以及幼幼班,一共13個班級,可供362名幼童就讀。

北港鎮長蕭美文說,「那旁邊有一個公園綠地的部分,會一併做整治,讓我們的孩童跟家長在這個區塊上,能夠很安全的接送小朋友。」

新建幼兒園,農曆年前動土,北港全鎮迎接雙喜臨門,未來托兒幼教,不必再捨近求遠了。


更多新聞: 失竊古文物流落他鄉 25年後竟奇蹟找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