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壞示範!花蓮空軍少校酒駕「找人頂包」 桃園陸軍少校酒駕違停被抓包
花蓮空軍少校酒駕「找人頂包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北部中心/賴國彬、趙永博 桃園-花蓮報導

花蓮一名歐姓空軍少校,週五晚間9點多,行經花蓮市區時,一連發生撞倒機車後逃逸、擦撞自行車,造成騎士擦挫傷,甚至涉嫌酒駕,被警方逮到後,還想要讓同車友人頂包,另一名,在桃園,同樣酒駕的許姓陸軍少校營長,開車違停在超商前,被警方意外抓包,兩名國軍明知故犯,直接被帶回警局,依法送辦。

更多新聞: 酒駕心虛落跑! 駕駛蛇行逃逸連撞2車 同車4乘客連坐開罰

逼逼逼,酒測器警報響起,警方立即告知男子涉嫌酒駕,只是會被盯上全因為下車買咖啡,卻把車子違停紅線,員警上前盤查,沒想到就這樣逮個正著!事後調查發現,這名男子是陸軍步兵109旅的少校營長,沒有以身作則,還做了不良示範,無獨有偶,花蓮空軍也同樣有軍官出包!大溪分局中新派出所副所長凃聖宗表示:「 昨26日,一名許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違規停車,警方盤詢過程中聞到有酒氣,經酒測,酒測值達0.33,以公共危險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」。

最壞示範!花蓮空軍少校酒駕「找人頂包」 桃園陸軍少校酒駕違停被抓包
陸軍步兵109旅的少校營長酒測值超標。(圖/民視新聞)

車來車往的市區大馬路,週五晚間九點多,一名歐姓空軍少校,開車經過林森路時,先是撞到停在路邊的摩托車,目擊民眾報警,沒想到他又在別地方,撞到腳踏車騎士,接連肇事逃逸之外,甚至還找車上的許姓友人幫忙頂罪!花蓮豐川派出所所長曾忠民表示:「 鎖定肇事車輛並通知歐姓車主到案說明,經車主連同許姓友人到案後,許男原先坦承是肇事車輛的駕駛,但員警發現許男對於肇事過程,言詞含糊不清,且經本分局調查該車與肇事逃逸後,又在花蓮市區另外發生交通事故亦再次逃逸,經調閱監視器發現,當下駕駛為歐姓車主本人,許男確實有頂替歐男犯罪行為,而警方對歐男實施酒測已超過法定標準值」。

最壞示範!花蓮空軍少校酒駕「找人頂包」 桃園陸軍少校酒駕違停被抓包
被撞騎士擦挫傷。(圖/民視新聞)

警方傳喚車主到案說明,但過程中,卻發現許姓男子,前後言詞不一,直接被抓包。不只肇事逃逸,甚至還想規避酒駕究責,只是接連兩起軍官酒駕,恐怕也讓國軍形象再次受到衝擊!


更多新聞: 男攜毒遭攔檢駕車逃逸 平警一路追車逮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