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龍頭藍綠白多劇本沙盤推演 邱毅:藍營3至4席恐動搖
藍營聲聲呼喚,柯陣營仍伺機而動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眾黨在這屆國會擁有過半關鍵的八席立委,到底要怎麼投票,柯文哲仍堅持不亮底牌,再度喊話,力邀藍綠人選跟民眾黨團會面。前立委邱毅分析,白營很可能乾脆走自己的路,民進黨有可能從藍營立委下手,研判有三到四票可能動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爭立院龍頭1/29拜會民眾黨團? 游錫堃:完成法定程序後就會約時間

跟支持者謝票的見面會,周末來到台中,即使大選落敗,票數還是老三,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人氣依舊不俗。

支持者熱情高呼,柯文哲好心情全寫在臉上,因為這回立院龍頭選舉,民眾黨掌握關鍵少數,國會113席中,民進黨51席,國民黨52席,加上偏藍的無黨2席,雙方差距只有三席,民眾黨則握有過半的關鍵8席。傳出民眾黨設有五套劇本,包含挺藍、挺綠、票投自己、開放投票或是分裂投票,共識則是聽取藍綠候選人會談後再決定。
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老實講我們藍綠兩邊都有朋友,通過各種管道來接觸你知道,其實我們也是受不了,後來我說那這樣好了,乾脆開大門走大路,我們就辦一個公開的,讓他們來說明,也不會搞到什麼現場,網路直播什麼的。」

立委(國)王鴻薇:「國民黨會繼續的盡量的配合,但是也希望民眾黨能夠說到做到。」


立法院龍頭藍綠白多劇本沙盤推演 邱毅:藍營3至4席恐動搖
藍營聲聲呼喚,柯陣營仍伺機而動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
藍營聲聲呼喚,柯陣營仍伺機而動,力邀藍綠人選跟民眾黨團會面。不過許多國民黨立委也喊話,強調若要見面,就要公開,避免被說黑箱密會。最終若民眾黨決定走自己的路,自提人選表態立場,首輪投票,將出現沒人得票過半的情形。第二輪投票,票較多的前兩名將重新投票,贏一票也算贏,傳出綠營"游昌"配,力拼翻轉人數劣勢,除了爭取民眾黨票源,前立委報料,恐怕會從藍營立委下手!

前立委邱毅:「在52席的國民黨立委裡面,有司法訴訟的,都會成為被民進黨離間分化,製造矛盾的破口,我算了一下,國民黨裡至少有3票到4票,很可能會不穩。」

國會龍頭之爭,詭譎難測,藍綠白各有各的劇本,就等2/1見真章。


立法院龍頭藍綠白多劇本沙盤推演 邱毅:藍營3至4席恐動搖
國會龍頭之爭,詭譎難測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江配拜會民眾黨團將到場? 柯文哲:不一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