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乾印泥、選票反折 技術性亮票手法一籮筐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國會龍頭戰況激烈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了防止跑票,率先喊出要全面亮票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說要再想想適當的亮票方法,看看過去技術性亮票手段,有人一邊吹乾印泥,一邊亮票,有人故意把選票往外折,讓監票部隊確認,因為立法院長是不記名投票,公然亮票有違法疑慮,司改會就批國民黨,從沒看過事先就要求全面亮票的。

更多新聞: 剩3天就沒了!「這期間出生」新生兒還可領普發6千元…領取條件曝光

我吹我吹我吹吹吹,前民進黨立委葉宜津,立法院長選舉時,一邊把印泥吹乾,一邊技術性亮票,還有莊瑞雄,投完票,拿來跟監票員蔡易餘哥倆好,一起吹!每逢國會正副院長選舉,各黨為了確保票票入匭,想盡辦法。

監票部隊把圈票所團團包圍,蓋完先借看一下,或是像國民黨立委林為洲,把選票慢動作往外折,陳亭妃也在票匭前,把選票搧一搧、轉一轉,都是為了讓同黨立委能看清楚。

吹乾印泥、選票反折 技術性亮票手法一籮筐
立委(民)陳亭妃:「投入票匭之前,大家會給監票員有所作為的一個了解,到底我們的投票傾向是什麼。」

花招這麼多,全是因為立法院正副院長投票採不記名,大刺刺公開選票,有違法之虞,但隨著2015年,最高法院認定,正副議長投票亮票無罪,民進黨立委趙天麟,也就直接高舉選票,不怕你看!這回立院龍頭之爭,戰況激烈,國民黨更率先喊出要全面亮票。

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(01.22):「我們全體的同志團進團出,全體的國民黨立法委員都會亮票。」
吹乾印泥、選票反折 技術性亮票手法一籮筐
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陳俐甫:「那這個就是意思是,所有的立法委員其實沒有自主性,都是黨的工具,立法院選舉不是沒有類似亮票這種行為,甚麼摺痕啊,派特定人去監票啊,哪一次像這一次是直接政黨主席說,我們就直接亮票,我們來團進團出​​​​​​​​。」

在立法院修法把正副院長選舉,改成記名投票前,亮票還是不合適,也難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只說,要想想適當方法,而民進黨預計還是以監票部隊固票,一票都不能跑! 更多新聞: 獅子現身街頭!牠乖巧陪飼主搭車 「趴窗兜風」超悠哉影片吸千萬觀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