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「幸福保衛站」結合8縣市超商 幫助18歲以下急難學童
政府資源加上民間力量,拋磚引玉、一呼百應,讓更多人加入幸福保衛站行列。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林彥君 蔡承翰 SNG 新北市報導

為了照顧弱勢族群,新北市設立「幸福保衛站」,結合八縣市的四大超商,幫助18歲以下急難的兒少學童,只要填寫基本資料,就能拿100元的餐點或飲品,讓孩子們不再為三餐所苦,最後填寫的資料,還會繳回市府追蹤關懷,政府和民間雙管齊下,把守護學童的力量發揮大極大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眾蘇花公路撿垃圾「驚見無名屍」 初估死亡時間已至少3日

超商架上,放著各式各樣商品,有義大利麵、美味便當,和飲品,除了供民眾挑選,還能幫助18歲以下急難的兒少學童。新北市政府在102年開始,和四大超商合作,成立「幸福保衛站」,建立社會安全網,不只是取餐,更是啟動教育、社政等單位,發揮守護兒少功能。

新北「幸福保衛站」結合8縣市超商 幫助18歲以下急難學童
新北市政府在102年開始,和四大超商合作,成立「幸福保衛站」,建立社會安全網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:「十年來我們整個幸福保衛站,已經幫助超過92,513個學生,跟超過2,600個家庭,主要是讓他們吃得飽,如果吃不飽超過一百也沒關係。」新北市市長侯友宜:「因為成效非常得好,新北市特別倡議北台八縣市,大家一起來做,也贏得八個縣市的首長,從今年1月20日我們同時啟動,幸福保衛站從八個縣市開始。」

新北「幸福保衛站」結合8縣市超商 幫助18歲以下急難學童
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,十年來我們整個幸福保衛站,已經幫助超過92,513個學生,跟超過2,600個家庭。(圖/民視新聞)

侯友宜感謝各界,無償照顧學童,現在更擴大區域,從112年起新北市跨縣市與台北、基隆、宜蘭、桃園、新竹、及苗栗等八縣市資源整合、分工合作,有需要的學童,只要填寫基本資料,就能到超商取餐。超商區經理胡球霞:「他來到我們萊爾富,看到幸福保衛站,就可以來到我們這邊做取餐的動作,店員都會協助他們取餐。」

填寫資料,也不浪費,繳回市府追蹤關懷,政府資源加上民間力量,拋磚引玉、一呼百應,讓更多人加入行列,最後侯友宜還特別獻上「吉龍舞春」春聯,希望清寒家庭不必再為三餐所苦,大人小孩都能過個好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保全開車突腹痛「自撞路邊電箱」 整部車「站路中央」畫面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