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政黨不同竟與家人吵架還被譙 24歲男這樣說網讚:有公民素養
網紅本本(江佑真)日前特地帶著一排調酒,趁著夜裡到台北市信義區,與年輕人博感情順便街訪,在酒精的催化下也聽到了年輕人的真心話。(圖/翻攝「本本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2024年總統大選及國會大選剛落幕,加上本次選舉是「三強鼎立」的狀況,最後結果不免幾家歡樂幾家愁,在此次選舉,除了中間選民,年輕選民也被視為大選關鍵,而過去年輕人被認為不關心政治、選舉,但本屆選舉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,在年輕人的支持比例上明顯高出許多,也讓人不禁好奇,現今年輕人對總統大選的看法,網紅本本(江佑真)日前特地帶著一排調酒,趁著夜裡到台北市信義區,與年輕人博感情順便街訪,在酒精的催化下,1名帽T男透露,因為支持政黨與家人不同被罵,在他身旁的24歲友人,對此也分享他的見解,影片播出後被網友大讚:「這位年輕人真的非常有公民素養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總統大選後首次!美軍驅逐艦通過台海 外交部:歡迎自由航行


支持政黨不同竟與家人吵架還被譙 24歲男這樣說網讚:有公民素養
24歲的帽T男透露,自己支持的政黨與家人不同,竟發生吵架還被譙的情況。(圖/翻攝「本本」YouTube)

網紅本本(江佑真)日前到台北市信義區進行街訪,目標是找尋路上的年輕人,對總統大選後的看法,為了更加貼近年輕人,本本帶著一整排的調酒,還特地挑晚上年輕人會出來玩樂的時間出現,果然人們見到長相可愛又生性活潑的本本,再加上酒精的催化下,不自覺地就分享了許多選舉的看法。其中1名24歲的帽T男透露,全家人都是深藍,自己則是投給柯文哲,沒想到選舉結果出來,家人竟和他吵架還罵他「因為你們的關係,賴清德就當選了」。

支持政黨不同竟與家人吵架還被譙 24歲男這樣說網讚:有公民素養
24歲的眼鏡男認為「每個人都有獨立自由的參政權」,不能因為誰當選就責怪他人,覺得民主社會大家要理性看待。(圖/翻攝「本本」YouTube)

而帽T男身旁同樣是24歲的眼鏡男,則表示他號召全家投票,最後成功被他拉票,並投給了支持的柯文哲,他也在訪談中為好友平反,認為投票率會受到家裡、他人的影響,但他也指出投票就是個人意願,「每個人都有獨立自由的參政權」,不能因為誰當選就責怪他人,他也表示現在是民主社會,需要用理智的方式去看待,聽到他的一席話,本本也讚賞地說:「這位才24歲,比他們都年輕,但是頭腦比他們都還要清晰。」

支持政黨不同竟與家人吵架還被譙 24歲男這樣說網讚:有公民素養
眼鏡男在影片中,也提及了媒體識讀的重要性,指出電視媒體的內容要看每個人審判思辨的能力。(圖/翻攝「本本」YouTube)

最後眼鏡男也提到媒體識讀的重要性,因為在此次選舉他看了很多政治節目,直言「有很多用客觀發表,也有很多不客觀」,所以他認為每個人的審判思辨能力是在個人。這名24歲年輕人的發言,不僅理性也很有條理,在本本的影片上傳網路後,獲得不少網友的誇獎,「這位小哥是台灣的未來」、「這位年輕人真的非常有公民素養」、「大部分是很理性而且思緒清晰,民主的常態就是勝敗難免」、「非常棒的一集」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直播互噴74次「以訛傳訛」!周玉蔻逼問是否辭立委爆怒 游錫堃笑回:生氣會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