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互噴74次「以訛傳訛」!周玉蔻逼問是否辭立委爆怒 游錫堃笑回:生氣會老
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受寶島聯播網節目《新聞放鞭炮》邀請,接受資深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,雙方為一話題爭論不休。(圖/翻攝「寶島聯播網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暨立委選舉甫落幕,選後馬上就要面對重要的立法正副院長改選。今(26日)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,受寶島聯播網節目《新聞放鞭炮》邀請,接受資深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,周玉蔻提及「許多人說院長沒有選上院長,辭職可以讓位給其他不分區立委」,問游錫堃:「陽春立委要不要讓給年輕人?」游錫堃回應:「不要以訛傳訛!」導致周玉蔻受質疑,兩人直接在節目上狂跳針「以訛傳訛」達74次之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當不上院長辭立委? 游錫堃、周玉蔻槓上「狂噴74次以訛傳訛」


周玉蔻犀利問游錫堃變陽春立委是否辭職?雙方跳針「以訛傳訛 74次」網笑翻
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暨立委選舉甫落幕,2月1日新任立委將宣布就職,也馬上就要面對,重要的立法院正副院長改選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灣2024年大選剛結束,選後結果除了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、蕭美琴勝選正副總統,國會方面,國民黨、民進黨兩黨都不過半,而民眾黨搶下8席,2月11日新任立委將宣布就職,當日第11屆立法院正副院長也將選出,也不禁令人好奇如今「三黨不過半」的國會,該如何繼續運作。

周玉蔻犀利問游錫堃變陽春立委是否辭職?雙方跳針「以訛傳訛 74次」網笑翻
2024年大選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、蕭美琴勝選正副總統,國會方面,三黨都不過半,國民黨躍居最大黨。(圖/民視新聞)

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,今(26日)受寶島聯播網節目《新聞放鞭炮》邀請,接受資深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,周玉蔻談到坊間不少人「許多人說院長沒有選上院長,辭職可以讓位給其他不分區立委」,還當場直接問游錫堃:「陽春立委要不要讓給年輕人?」犀利話題讓游錫堃與周玉蔻當場辯論起來,游錫堃希望周玉蔻「不要以訛傳訛」,認為這樣的問題是假設性的問題,周玉蔻則對於「以訛傳訛」4字相當有意見,不斷問道:「這是訛嗎?不要以訛傳訛,我這個是訛嗎?」並希望游錫堃收回這句「以訛傳訛」。

周玉蔻犀利問游錫堃變陽春立委是否辭職?雙方跳針「以訛傳訛 74次」網笑翻
資深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游錫堃時,因提及「陽春立委要不要讓給年輕人」,犀利言詞讓游錫堃連回多句「不要以訛傳訛」。(圖/翻攝「寶島聯播網」YouTube)

周玉蔻說她講的是民間的看法,不認為自己提問有問題,直言「你當一個院長,當這麽久的一個院長,你可以不要頑固」,見到周玉蔻火大,游錫堃連忙表示:「不要生氣,生氣會老!」試圖想安撫周玉蔻的情緒,但說到「會變老」,周玉蔻表示:「我沒有生氣,什麽叫以訛傳訛,我沒生氣。」她提到自己生氣的是,游錫堃對她來說是受尊重的立法院長,但卻迴避且扭曲她的問題,讓她感到遺憾。

周玉蔻犀利問游錫堃變陽春立委是否辭職?雙方跳針「以訛傳訛 74次」網笑翻
周玉蔻和游錫堃上節目時,不斷跳針「以訛傳訛」,當場在節目上吵起來。(圖/翻攝「寶島聯播網」YouTube)

節目最後周玉蔻也表示,「我不認為游院長會選不上,我希望游院長能夠在大家的合作之下選上,為了國家好」,但仍強調「我沒有以訛傳訛」,兩人談話直到節目結束,都在談論「以訛傳訛」,且游錫堃和周玉蔻說到「以訛傳訛」的次數,分別為48、26次,多達74次的「以訛傳訛」,反而讓節目引發熱議。

資深媒體人槓上政壇「水牛伯」

今年76歲的游錫堃,1948年4月25日出生,從政超過40年,政壇上暱稱為「水牛伯」也是民進黨創黨小組成員之一,是現任立法院院長兼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,先後曾擔任過台灣省議員、宜蘭縣縣長、行政院副院長、總統府秘書長、行政院院長、民主進步黨主席等黨政要職,而71歲的周玉蔻,1953年9月9日出生,畢業後擔任新聞記者,90年代開始,活曜於電視和廣播之政論節目,目前為寶島聯播網《新聞放鞭炮》主持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跑票就開除黨籍! 柯文哲下令立法院長投票「團進團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