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剛放行瑞典加入北約申請 美國務院批准對土耳其F-16戰機軍售
剛放行瑞典加入北約申請,美國務院批准對土耳其F-16戰機軍售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土耳其國會於23日批准瑞典加入北約議案,為瑞典成為北約第32個成員國、掃除一大障礙。而美國五角大廈今(27)日宣布,國務院已經批准對土耳其的軍售,金額預估為230億美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親台總理」敗選 吐瓦魯與台外交動向成焦點

綜合外媒報導,議會先前以287票對55票、4票批准瑞典入盟議定書,在官方公布後,預計很快將能生效。瑞典總理烏爾夫說,對這次的投票表示歡迎,「今天我們距離成為北約又進了一步,另外,美國白宮和北約秘書長都對取得進程表示歡迎,並敦促匈牙利也能盡快跟進」。

而就在土耳其國會剛放行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之際,稍早美國五角大廈就宣布,國務院已經正式批准對土耳其的F-16戰機軍售,金額預估為230億美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紅海危機升溫! 英國油輪遭葉門叛軍「飛彈擊中」起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