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逃亡了49年!涉連續爆炸攻擊案犯嫌桐島聰落網 原因曝光
逃亡49年的桐島聰突然出現在醫院,震驚日本社會。(圖/翻攝自社群平台「X」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日本昭和49年(1974年)到50年(1975年)於東京犯下連續企業爆炸攻擊案的「東亞反日武裝陣線」成員之一的桐島聰,當時遭通緝,不過他整整逃亡了49年後,因為癌症末期入院自曝身分,終於落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眾蘇花公路撿垃圾「驚見無名屍」 初估死亡時間已至少3日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當時連續企業爆炸攻擊案,是激進組織「東亞反日武裝陣線」在短短1年間所進行,針對三菱重工等企業恐嚇,共計12起接連發生。

當時年僅21歲桐島聰是「東亞反日武裝陣線」成員之一,後續遭警方通緝,展開長達近50年的逃亡生涯,直到2024年1月25日,1名被認為是桐島聰的男子被送到神奈川1間醫院,這時他已70歲。

根據調查關係人士說法,警方是從醫院得知名為「桐島聰」男子入院消息,據悉他是因為癌症末期,於今年初入院。桐島聰向警視廳搜查員供稱他是桐島聰,還詳細描述了事發當時的狀況,後續警方將進行DNA檢定,確認是否為本人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被問沒選上院長辭立委? 游錫堃:我也有當選機會為何一定要談落選的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