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以紅包取代黨工年終 朱立倫:今年應會再多加碼2000元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朱立倫辦公室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國民黨2016年遭凍結黨產後財務吃緊,外傳恐怕連續7年發不出年終獎金,黨秘書長黃健庭昨(26)日受訪時表達歉意,並強調會在2月5日透過尾牙來慰勞大家。針對將以紅包取代黨工年終一事,黨主席朱立倫今(27)日回應,今年應該會從去年的6000元加碼至8000元。

更多新聞: 中投、欣裕台股權移歸國有 156億資產全數充公

今日上午11時,朱立倫、侯友宜前往台南市東區德光里活動中心,參加感恩謝票茶會,同時於行程中接受媒體聯訪。

外傳朱立倫有意調整雲、嘉、南、高、屏等地方黨部主委,改由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接棒,加強地方經營力度。對此,朱立倫表示,國民黨一定要內造化,也就是愈來愈多公職人員兼任黨務工作,包含組發會主委許宇甄擔任立委後,仍會繼續兼任主委。

朱立倫說,各縣市黨部主委也都由公職擔任,在過完年後,會逐步讓各地公職人員來兼任地方主委,同時對於弱勢地區,也要為未來縣市長準備,盡量朝此方向來做。

記者追問,外傳台南地方黨部主委,會由準立委謝龍介接任;高雄黨部主委則由黃昭順留任,有這樣的消息嗎?朱立倫回應,「過完年後,就會一一來規畫,也會根據各地情況來做因應」。

關於黨工是否依然沒年終,朱立倫則說,所有黨產在7至8年前,就已被民進黨政府全數凍結,每一年都是非常拮据,過去還有很多債務,但他還是會努力,希望所有員工薪資都能正常發放,年底應該會用紅包給大家獎勵,希望今年能稍微加碼一點,去(2023)年是6000元,今年應該會加碼到8000元。

記者追問,這樣是否是以紅包取代年終?朱立倫表示,應該說是給每位黨工做一些加油鼓勵,大家都辛苦了,包含地方至中央的黨工約有600至700位,盡量給大家加油、鼓勵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院龍頭之爭!傅崐萁形容民眾黨像「八國聯軍」 8個人能講16種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