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以色列遭判須防止種族滅絕 南非司法部長:曼德拉在墓裡會微笑
南非已故前總統、反種族隔離代表人物曼德拉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針對南非指控以色列在加薩走廊(Gaza Strip)犯下種族滅絕案,聯合國國際法院(ICJ)26日裁決,要求以國在其能力所及範圍內採取緊急措施,防止種族滅絕,但未言明是否停火。對此,南非司法部長拉莫拉(Ronald Lamola)表示,已故前總統、反種族隔離代表人物曼德拉(Nelson Mandela)在墓裡都會微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哈瑪斯:民眾等候人道主義物資 「遭以色列襲擊」已至少20人身亡

針對國際法院向以色列做出的裁決,中東媒體《半島電視台》(Al Jazeera)引述《路透社》(Reuters)報導,拉莫拉於非洲民族議會(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 party)會議場邊向記者表示,「我們相信,身為《防止及懲治危害種族罪公約》( the Genocide Convention)其中一名倡議者的曼德拉,將在墳墓裡露出微笑」。

快新聞/以色列須防止種族滅絕 南非司法部長:曼德拉在墳裡會微笑
南非司法部長拉莫拉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據報導,曼德拉一生以堅定支持巴勒斯坦而廣為人知,他曾表示,「沒有巴勒斯坦的自由,我們的自由就不完整」。(Our freedom is incomplete without the freedom of the Palestinians.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非控以色列犯「種族滅絕罪」 國際法院裁示出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