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安溪瀑布垂降繩索斷裂  男子從20米高跌落溪床
男子到大安溪上游溯溪,從瀑布垂降時,不幸繩索斷裂摔傷。(圖/翻攝畫面。)

中部中心/邱俊超報導

苗栗消防局接獲報案,一支4男1女組成的溯溪隊伍,昨天(27日)傍晚,在大安溪上游,一處瀑布垂降時,繩索突然斷裂,1名46歲男隊員,從20米高跌落溪床,警消獲報後,派出19名警、義消上山救援,由於地形險峻,花了7個小時,才將傷者搬運下山。

更多新聞: 準總統賴清德謝票感恩之旅 現身彰化!民眾擊掌喊:好幸運

男子到大安溪上游的二本松溯溪,不料繩索斷裂,跌落溪床,消防隊員用捲式擔架,慢慢將他拉上溪谷。這起意外,發生在大安溪梅象橋往上游2公里處,象鼻分隊先派遣4名隊員前往,並呼叫義消支援,由梅園派出所下方露營區,下切至河床後,涉過冰冷的河水,再與其他的團員會合後,確認傷者位置。象鼻分隊小隊長王之謙:「現場狀況為溯溪團隊一行5人,預計沿大安溪支流,下切至大安溪,傷者在一瀑布垂降時,繩索斷裂,由約20米高度墜落河床。」


大安溪瀑布垂降繩索斷裂  男子從20米高跌落溪床
男子瀑布垂降繩索斷裂,跌落 20公尺深溪床。(圖/翻攝畫面。)


由於地形陡峭,救援路程中,有3段10公尺高低差的困難地形,難以繼續下切,救難人員請搜救隊支援,決定架繩索,上切到稜線後,再找路線往溪谷下切。象鼻分隊小隊長王之謙:「因溪流地勢存在高低落差,救援人員輔以繩索,實施吊掛拖拉作業,合力將傷患搬運下溪床。」


大安溪瀑布垂降繩索斷裂  男子從20米高跌落溪床
救難人員將男子搬運到河床,請民間吉普車將他載到堤防外的路面,交給救護車送醫。(圖/翻攝畫面。)


最後在大家努力下,成功將傷者搬運至河床,並請民間吉普車支援。凌晨12點,將傷者送上救護車,載往醫院治療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松田康博、小笠原欣幸分析2024大選 「本土派分裂」民進黨仍能勝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