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端熱浪襲擊南美洲 阿根廷、哥倫比亞傳野火災情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台灣寒流剛結束,目前正逐漸回暖,不過南半球的阿根廷,正值夏天,最近碰上極端熱浪,部分區域甚至超過攝氏40度,創下史上最高紀錄,南部也傳出野火災情。另外在哥倫比亞,也同樣野火頻傳,影響空氣品質,當局宣布關閉幾十處公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達文西曠世巨作《蒙娜麗莎的微笑》 遭法國抗議者潑灑液體抗議

阿根廷艷陽高照,最近還遭遇熱浪,巴塔哥尼亞高地的觀光勝地、巴里洛切,通常很涼爽,但碰上熱浪,氣溫卻飆到超過攝氏40度,創下史上最高紀錄,消防員直呼很不尋常。

巴里洛切消防人員里爾:「在這個區域(如此高溫)很反常,因為這邊是安地斯山區也是國家的南部。」

極端熱浪襲擊南美洲 阿根廷、哥倫比亞傳野火災情
不只民眾熱到頻灌水,連鳥兒也往水裡去。當地一處國家公園還發生野火,當局緊急出動大批消防人員,希望能阻止火勢蔓延到附近城鎮。當局也宣布兩個省進入緊急狀態,將一路持續到4月。

巴里洛切消防人員里爾:「我們已在討論,要規定這附近未授權區域不能生火。」

南美洲東北部的哥倫比亞,也同樣遭遇野火侵襲,光是這個月(1月),就已有200多起野火,其中圍繞首都波哥大的蒙塞拉特山,從1月24日開始森林野火燒不停,消防人員疲於奔命,就連軍隊也加入打火行列。

極端熱浪襲擊南美洲 阿根廷、哥倫比亞傳野火災情
哥倫比亞軍人古斯塔沃:「一些起火點還在燃燒但已控制住了,不過夜間這裡高海拔又多風,導致火勢重新燃燒起來出現新火點。」

野火也引發空氣品質不佳,波哥大宣布關閉40幾處公園。南美洲異常高溫和野火,與今年遇上聖嬰現象有關,哥國氣象局表示,2月氣溫恐怕還會再飆升。

更多新聞: 澳網男單最終戰 辛納「逆轉秀」奪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