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無人機重鎮 嘉義成立亞洲AI創新研發中心 

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廖錦雄 嘉義縣報導

今天的在地真台灣帶大家來看---無人機,---從航拍攝影、測繪到戰爭,逐漸受到大家重視。嘉義縣要發展成----無人機大縣,成立創新研發中心,把相關場域建構完整,集結全台各地業者,另外在太保的航太園區也動工了,看好無人機產業的未來,吸引年輕人返鄉打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北部、東北部天氣仍寒冷! 西半部及宜蘭「最低溫僅12度」

無人機,從航拍攝影、測繪到戰爭,逐漸受到大家重視。

打造無人機重鎮 嘉義成立亞洲AI創新研發中心 

嘉義縣要發展成無人機大縣,成立創新研發中心,把相關場域建構完整,集結全台各地業者,另外在太保的航太園區也動工了,看好無人機產業的未來,吸引年輕人返鄉打拚。

無人機準備好,飛上天際,進行航拍測試。

打造無人機重鎮 嘉義成立亞洲AI創新研發中心 

往旁邊看,另外一台也在天空飛,大大小小空拍機翱翔天際,這是嘉義縣朴子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的日常,這裡原本是台灣體育大學蚊子館,如今成功轉型成為無人機產業基地,多家廠商進駐,也連帶把年輕臉孔給帶回嘉義。

她是洪于鈞,嘉義義竹人,2023年才從大學畢業,就投身無人機產業,她說從小就對飛機有很大興趣,大學念的是飛機修護系,笑說自己讀對科系,畢業後就回到家鄉工作。

另外也有北漂多年,返鄉投入無人機產業,以及曾在竹科高科技產業就業,五年前為愛來到嘉義,也在無人機中看到未來希望。

這台小型無人機重量小於2公斤,還結合最新AI運算力的機載電腦,更厲害的是,全是MIT台灣製造。

打造無人機重鎮 嘉義成立亞洲AI創新研發中心 

強化不對稱戰力,政府集結國內相關業者,組建無人機國家隊。除了國防內需市場,也把目光放到國際上,縣長帶著無人機業者出國訪問,捷克訪問團航太組也到嘉義參訪亞創中心,觀摩無人機操演,希望藉由雙邊交流,在無人機產業上,搭建與國外合作機會。

台灣重要的無人機產業基地嘉義縣,持續前進,期盼MIT的無人機,能被世界看見,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。

更多新聞: 寒流正要轉弱…又要變天!鄭明典揭「高壓迴流」壟罩台灣:適合做1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