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士葆退黨團總召選舉!傅萁崐:感謝承讓 喊話綠營:我帶著戰斧飛彈來了!
賴士葆宣布退出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選舉,傅崑萁發聲明感謝賴士葆成全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4日登記爭取國民黨團總召,沒想到今天(28日)賴士葆突然宣佈退出黨團總召選舉,強調有些黨團成員面臨天人交戰的投票抉擇,靜心思考這樣的結果違背初衷與原則,選擇退出黨團總召選舉。同樣表態參選的傅崐萁,也感謝賴士葆的承讓,未來會堅持貫徹國會改革,一致對抗貪腐、鴨霸的民進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酸黃國昌提國會改革「班門弄斧」 柯建銘:我佛慈悲善哉善哉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臉書突然發聲明,直言我們將炮口一致對外,不要在內部找敵人。雙方積極複式動員拉票的過程,有些黨團成員面臨天人交戰的投票抉擇,靜心思考這樣的結果違背初衷與原則,選擇退出黨團總召選舉。

國民黨準立委 徐巧芯:「我是沒有什麼天人交戰,但是我相信只要有投票的時候,手心手背都是肉,大家難免是有一點焦慮,其實總召是每年都選一次的話,是不是用協調的方式,讓整個國民黨的感覺是更加團結的。」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:「其實兩天前,賴士葆委員就有跟我提到說,國民黨團還是必須要團結一致,反正我們總召是一年一任,輪流擔任,國民黨內部還是要團結對外,我想賴委員的退讓,促進國民黨團結,讓2月1號新的黨團成立後,可以一致團結對外,強力監督民進黨。」

賴士葆退黨團總召選舉!傅萁崐:感謝承讓 喊話綠營:我帶著戰斧飛彈來了!
賴士葆宣布退出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選舉,傅崑萁感謝成全。(圖/民視新聞)

黨內立委樂見團結,喊話輪流擔任。賴士葆對手傅崐萁,火速發聲明感謝成全,並且提出七大國會改革,包含立法院正、副院長及人事同意權必須記名投票。總統到立法院國情報告常態化,強化委員會功能。正、副院長中立並建立違反議事中立罰則等等.說要展現團結,對抗民進黨,高喊帶著"戰斧飛彈"來了!

賴士葆退黨團總召選舉!傅萁崐:感謝承讓 喊話綠營:我帶著戰斧飛彈來了!
賴士葆宣布退出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選舉,柯建銘恭喜傅崑萁,嗆"相佇會到"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他既然已經是國民黨總召,那恭喜他,未來大家馬上就遇到了,立法院議題太多了,千變萬化啦,講大話沒有用啦。」

柯建銘反嗆傅崑萁別說大話,可以預見,新會期的立法院,絕對是火藥味濃厚的國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眾黨要閉門面試立法院長 柯建銘批不應密室協商、私設刑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