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與林煒軒結仇遭牽扯暴力案? 王美惠喊冤:惡意栽贓、將提告
林煒軒原本是立委王美惠的助理,因參選市議員與王美惠決裂,兩人恩怨浮上枱面。(圖/翻攝林煒軒臉書)

南部中心/鄭榮文、陳芷萍   嘉義市報導

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遭人撞車毆打,整起事件扯上同黨立委王美惠,兩人之間的恩怨也浮上枱面。林煒軒原本是王美惠的助理,兩年前參選市議員,但王美惠支持的是黃敏修,怕票源被瓜分,因此希望他退選,林煒軒憤而離開王美惠;後來的議長選舉,樑子愈結愈深。這回扯上暴力事件,王美惠喊冤,痛批是惡意栽贓,一定會提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謝淑薇抱回2座澳網金盃 總統蔡英文致電祝賀


昔與林煒軒結仇遭牽扯暴力案? 王美惠喊冤:惡意栽贓、將提告
林煒軒原本是立委王美惠的助理,但因王美惠(右)支持黃敏修(左二)參選,怕票源被瓜分,要林煒軒退選,因而離開團隊。(圖/翻攝黃敏修臉書)


左小腿又紅又腫,還有傷口,想起上午的事件,林煒軒仍然心有餘悸。26歲的林煒軒,是嘉義市最年輕的市議員,高中就參與太陽花學運,2022年首度參選市議員就當選,但人生第一場選戰,背後卻充滿艱辛。林煒軒說,當時王美惠委員不希望我出來參選,認為會瓜分黃敏修的票,我在掛看板,或者是記者報導我的過程當中,都有感受到壓力。

林煒軒原本是立委王美惠的助理,但王美惠的首席顧問黃敏修也要出來參選,怕票源被瓜分,要林煒軒退選,但林煒軒執意參選,憤而退出王美惠團隊,最後他和黃敏修雙雙都當選,但和王美惠之間卻種下心結,後來的議長選舉,關係更加決裂。

民進黨在嘉義市議會只有五席,當時黨團決議支持無黨籍的陳姿妏與李忠曆參選正副議長,但王美惠派的黃敏修,支持無黨籍蘇澤峰競選議長,於是宣布退出民進黨。林煒軒透露王美惠要求他退黨去支持某位特定的議長參選人,但他依照黨團指示,「她認為我沒有聽她的話」。兩人之間的樑子愈結愈深,就連王美惠這次參選立委,林煒軒也沒到場站台。


昔與林煒軒結仇遭牽扯暴力案? 王美惠喊冤:惡意栽贓、將提告
立委王美惠捲入林煒軒遭人毆打事件,反控林煒軒惡意栽贓,揚言提告。(圖/翻攝王美惠臉書)


不過,林煒軒也說,不認為這次事情是王美惠做的,「我也不希望是她做的」,他表示,過去賴清德總統一直強調要反黑要排黑,但是在嘉義市卻發生這樣的事件,感到相當遺憾。

遭到點名,王美惠也在臉書貼文,「對於林議員,將行車糾紛操弄成政治事件,這種粗糙嫁禍的手法,太卑鄙。林議員在今早受傷的第一時間,是上網寫臉書,指名道姓的惡意栽贓,故意抹黑,此行為非常荒謬,也令人感到錯愕及不解。這些年,王美惠為了民進黨的團結,再多的委屈都一再隱忍。但是,現在用行車糾紛,來操弄成為政治事件,將完全沒有的事情,信口開河,對於這種莫須有的指控及毀謗,王美惠會堅持提告。」

王美惠說,「太扯了啦,那句話到底是林煒軒講的,還是撞到他的人說的,希望警方能夠調查清楚。」無黨籍嘉義市議員黃敏修也替王美惠抱屈,一口咬定一定不是事實,還反問林煒軒要是說謊的話,願不願意負民事以及刑事的責任。民進黨黨中央已經派組織部副主任劉厚承南下了解,就怕事情愈演愈烈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與助理「突遭甩棍攻擊」 警火速逮2嫌調查動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