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/謝淑薇女雙奪冠「臉書簡介」秒改!賽後甜說中文2字爆熱烈歡呼
謝淑薇(右)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(左)勇奪本屆澳網女雙冠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灣「網球一姐」謝淑薇在澳網打出驚奇表現!謝淑薇26日才與波蘭搭檔傑林斯基(Jan Zielinski)拿下混雙冠軍,今(28)日的澳網女雙決賽,謝淑薇搭檔比利時女將梅騰絲(Elise Mertens),耗時1個半小時,以6:1、7:5,直落二獲勝,再收下1座女雙金盃。謝淑薇單屆拿下2冠,成為台灣第1人,賽後她用超甜嗓音喊出「你好」,讓現場球迷都嗨翻。

更多新聞: 澳網/謝淑薇勇闖女雙冠軍戰!賽後「瘋狂舉動」與冷靜搭檔成對比

謝淑薇與老搭檔梅騰絲本次出戰澳網女雙賽事,一路過關斬將,闖進了最終決賽。2人今日對上烏克蘭琪切諾克(Lyudmyla Kichenok)/拉脫維亞歐絲塔潘珂(Jelena Ostapenko),「台比聯軍」第1盤順利以6:1拿下,到了第2盤,雙方陷入激戰,雖然謝淑薇組合在第8局成功破發,以5:3率先進入冠軍局,但對手又急起直追,追到5:5平手。幸好謝淑薇及梅騰絲在關鍵時刻發揮絕佳默契,最終順利以7:5拿下第2盤,順利抱走澳網女雙冠軍。

澳網/謝淑薇女雙奪冠「臉書簡介」秒改!賽後甜說中文2字爆熱烈歡呼
謝淑薇(右)與梅騰絲(左)奪冠後,開心捧著金盃跳躍拍照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本次澳網女雙冠軍,是謝淑薇個人生涯第8座大滿貫冠軍、第7座大滿貫女雙金盃,成就斐然。賽後,謝淑薇、梅騰斯接受現場球迷歡呼,謝淑薇也率先向粉絲們打招呼,她先用英文說「Hello Everyone」,接著又切換成母語中文說出「你好」,讓現場球迷都響起熱烈歡呼聲。謝淑薇致詞時表示,謝謝贊助商的支持,梅騰斯則是稱讚對手,並認為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。

澳網/謝淑薇女雙奪冠「臉書簡介」秒改!賽後甜說中文2字爆熱烈歡呼
謝淑薇在奪下2座冠軍後,火速更換了臉書簡介。(圖/翻攝自謝淑薇臉書)

在連續奪下2座澳網冠軍後,謝淑薇稍早也更換了臉書的個人簡介,她寫下:「旅法運動球星,七座大滿貫女雙冠軍/一座大滿貫混雙冠軍得主」,顯然也為自己的成就感到驕傲。


更多新聞: 網球/百搭女王有夠強!謝淑薇7座大滿貫冠軍「搭檔5位不同球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