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像轉型啦啦隊女孩 前AKB Team TP邱品涵加入軟銀Honeys
前AKB48 Team TP成員邱品涵,加入日職軟銀啦啦隊。(圖/組合圖,截自邱品涵ig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郭水城報導

台灣職業運動的啦啦隊現在越來越受到歡迎,甚至還吹起一股外援風潮,現在也有台灣女孩要加入國外球隊的啦啦隊了。前AKB48TeamTP的成員邱品涵,成為日本職棒軟銀鷹啦啦隊「Honeys」的新成員之一,除了是隊史首位海外成員,曾經參加過紅白歌唱大賽的資歷也受到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李多慧帶起韓國啦啦隊女神風潮 「最強外援」成球場嬌點

圓圓大眼、清純外型,她是軟銀鷹啦啦隊「Honeys」的新成員之一,而且來自台灣。邱品涵:「你好我是台北出身的邱品涵。」24歲的邱品涵,透過甄選從217人中脫穎而出到海外發展,也成為「Honeys」首位外國成員,她說:「之前曾經有當過偶像,發現自己果然還是很喜歡,在舞台上表演跳舞跟觀眾互動,把歡樂還有元氣帶給大家。」


偶像轉型啦啦隊女孩 前AKB Team TP邱品涵加入軟銀Honeys
軟銀啦啦隊Honeys公布2024年完整陣容,來自台灣的邱品涵(下排中)成為史上首位海外成員。(圖/福岡軟銀鷹官網)



邱品涵16歲時就成為日本偶像團體AKB48的台灣研究生,還曾經登上過2017年的NHK紅白歌唱大賽,隔年作為AKB48 Team TP的成員正式出道,也曾經在第三張單曲擔任C位。去年8月正式從團體畢業,邱品涵現在轉換跑道,要加入台灣職業運動最夯的啦啦隊。事實上從偶像轉型啦啦隊女孩的前例還不少,像是Rakuten Girls的筠熹,過去就曾以「天氣女孩」名義在日本出道,現在許多女孩也都曾待過AKB48 Team TP。雖然身分不同,但表演性質相近,與觀眾互動密切,也成為偶像與啦啦隊之間的巧妙連結。


偶像轉型啦啦隊女孩 前AKB Team TP邱品涵加入軟銀Honeys
邱品涵是前AKB48 Team TP成員。(圖/截自邱品涵ig)




更多新聞: 中職樂天桃猿連啦啦隊都出走? 傳林襄、李多慧兩大女神將轉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