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光客運司機疑心梗 忍痛開至路肩救全車!乘客CPR仍救不回
國光客運黃姓司機,28日載客途經台中大雅路段,身體不適昏迷前,仍強忍痛苦將車子安全停在路肩,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。(圖/國道三隊泰安分隊提供)

中部中心/林賢明、蔡松霖台中雲林報導

一部從台北開往台中的國光客運,28日晚間,行經台中大雅交流道,駕駛突然身體不適,緊急停靠路肩後昏迷,送醫搶救,宣告不治,台中站長說,司機員疑似心肌梗塞,仍撐到車停妥才倒下,沒釀成傷亡;另外在國一南下雲林路段,一部聯結車追撞前方自小客,釀成兩人重傷。

更多新聞: 輪胎噴飛砸車釀1死1傷 法院依"這原因"一審判肇事駕駛無罪

救護車緊急載運患者,趕抵醫院急診室,擔架上的客運駕駛,已沒有生命徵象,搶救無效,仍宣告不治。

黃姓駕駛是國光客運司機,28日傍晚從台北發車南下,晚間八點半行經國道一號台中大雅交流道,突然胸悶,緊急把車停靠路肩後,人在駕駛座上昏迷不醒,同車乘客緊急CPR,黃姓司機員,卻不幸往生。

台中站長鄭秀菊,28日下午還跟準備北上的黃姓駕駛聊天,沒想到突如其來噩耗,痛失好員工,想到黃姓司機最後一刻,仍強忍痛苦,堅持把車停妥路肩,保住搭載21名乘客的平安,同事們更悲痛惋惜。


國光客運司機疑心梗 忍痛開至路肩救全車!乘客CPR仍救不回
國光客運黃姓司機,強忍痛苦車停路肩,保住全車21名乘客安全,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。(圖/家屬提供)


62歲的黃姓司機員,25歲就投入客運工作奉獻大半輩子,家屬說,因應春節疏運,原本這禮拜要提早跟兩個兒子圍爐,沒想到造化弄人,全家無法團圓。

聯結車急煞已經來不及,一頭追撞車道前方的自小客,猛烈的擠壓力道,自小客後半截車身,像揉皺的紙團,被撞轎車上兩人,全都重傷掛彩。


國光客運司機疑心梗 忍痛開至路肩救全車!乘客CPR仍救不回
國道一號南下雲林大埤路段,聯結車追撞自小客,猛烈力道讓轎車後半段車身,猶如被揉皺的紙團。(圖/國道警方提供)


事發在國道一號南下245公里雲林大埤路段,28日清晨六點多,肇事聯結車,追撞小轎車,釀成兩人傷,警方初步認定,事故原因,跟未注意車前動態,脫不了關係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論騎車或行走,請多留意路況,並與【大型車輛】保持適當安全距離!

更多新聞: 國道行車糾紛! 駕駛疑隨機逼車還砸車引爆眾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