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野「龍田綠色隧道」被斷頭式修剪 農民抗議:路樹影響作物日照
鹿野「龍田綠色隧道」被斷頭式修剪 農民抗議:路樹影響作物日照。(圖/民視新聞)

北部中心/李育翰 台東報導

台東鹿野鄉著名的〝龍田綠色隧道〞,竟然被「斷頭式」的修剪,長達1.2公里的行道樹,無一倖免,有民眾要去欣賞綠色隧道時,換來一臉的吃驚錯愕。鹿野鄉公所解釋,由於農民長年抗議路樹影響作物日照,加上去年颱風侵襲,殘枝壓壞民宅,才會決定大規模矮化樹木,解決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不止「金城武樹」!台灣絕美療癒的十大打卡奇樹等你拍

放眼望去,兩排樹木的枝頭,全都禿到只剩下幾片葉子,台東鹿野鄉長達1.2公里的綠色隧道,行道樹全都被斷頭式修剪,讓許多慕名前來的遊客,好錯愕。遊客表示:「沒想到就是上面的樹葉都已經被砍掉,所以感覺蠻可惜的,因為就是失去這次最大,想要來看的點的部分、「就是蠻突兀的啦,就有樹葉比較自然啦」。

鹿野「龍田綠色隧道」被斷頭式修剪 農民抗議:路樹影響作物日照
鹿野「龍田綠色隧道」被斷頭式修剪。(圖/民視新聞)

遊客感嘆,原本的美景消失不見。對比修剪前的枝繁葉茂,修剪後變的死氣沉沉。鄉公所表示,是因為路旁的小葉欖仁樹,影響作物日照,掉落的果實,造成機車族容易滑倒、摔車,加上去年遭海葵颱風侵襲,樹木斷裂壓壞農作物及民宅,讓居民抗議聲連連。農民表示:「沒有陽光,都遮住了,就不好收成了」。台東縣鹿野鄉長李維順表示:「大部分的鄉親認為說小葉欖仁,它的樹蔭,都會遮到他們的農作物,使得農作物在大概3到4米的地方,他們都沒有辦法收成」。

鹿野「龍田綠色隧道」被斷頭式修剪 農民抗議:路樹影響作物日照
行道樹被剪到光禿禿。(圖/民視新聞)

農民的抱怨不斷,讓鄉公所決定大規模矮化樹木,解決問題,至於,遭到修剪的樹木,等到夏天來臨時,就會逐漸恢復,回到綠色隧道的景觀。


更多新聞: 苗栗版「金城武樹」不敵強風傾倒 民眾嘆可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