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新開放民眾游泳戲水! 基隆「海興游泳池」改善工程完工
基隆海興游泳池改善工程完工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基隆市外木山「海興游泳池」附近海岸平台嚴重鏽蝕,市府評估有崩塌危機發包重建,施工期間封閉當地海域。平台工程原訂去年底完工,但拖到日前才完成驗收,海興游泳池及附近水域,已重新開放民眾下水。

更多新聞: 外木山「海興游泳池」設備老舊 別撲空!今起封閉、暑假修繕引民怨

北台灣著名游泳天然溪水聖地,海興游泳池歷經半年的工程,終於完工。天氣好轉民眾把握機會下水游泳,泡在天然的海水中。拿出工程前後照片相比,破舊的平台、生鏽的欄杆,跟現在實在差很多!基隆市產發處農漁管理科長周淑慧:「那現在的話整個拉起來以後,整個平面的部分,還有樓梯的部分的話,我們現在雖然只有兩道而已,可是整個拉寬了,拉寬以後就有左右上下的話,這樣在動線上面比較不會,比較順然後安全性也比較好。」

重新開放民眾游泳戲水! 基隆「海興游泳池」改善工程完工
整修前的海興游泳池。(圖/民視新聞)

基隆市府爭取2000萬預算,從去年六月開始進行景觀工程改善,歷經颱風還有雨季,工程期間,還發生多次民眾擅闖工地,冒險游泳,工程原訂去年12月初完工,延至今年1月25日才完成驗收,重新開放民眾游泳戲水。市府也表示,希望民眾,親近自然之餘也要做好環境整潔!基隆市政府產發處長林鼎超:「我們這樣子,花了這個大半年的時間,然後把這個環境有所改善,那我們當然希望說,這個遊客來的時候,也可以把這個垃圾帶走。」

重新開放民眾游泳戲水! 基隆「海興游泳池」改善工程完工
基隆市政府產發處長林鼎超到場勘查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設施完工,提供遊客更舒適安全的休憩觀景環境及親水設施,也讓不少人停下腳步,到景觀平台欣賞壯闊海景。


更多新聞: 基隆海興泳池整修封閉 民眾無視工程強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