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運司機昏迷前力保乘客安全!送醫後不治…家屬淚:已經約好要吃團圓飯
28日一輛南下開往台中的客運,突然在國道上緊急停在路肩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許嘉惠報導

交通路況千變萬化,有時就算駕駛小心,仍有發生意外的可能。日前國道一號大雅路段,一輛開往台中的南下國光客運緊急停在路肩,疑似司機因心肌梗塞,但為了乘客的安全,忍著疼痛開到路邊才昏迷,最後駕駛送醫後仍不幸離世。死者的妹妹也痛心透露,哥哥平時無不良嗜好,對家人也很好,沒想到會從此天人永隔。

更多新聞: 彰警惡搞影片瘋傳!穿制服「臀夾仙女棒、脫序狂舞」局長震怒:好好處理

本月28日一名62歲的國光客運黃姓駕駛,載乘客南下從台北返回台中,行經至國道一號大雅路段時,突然胸口悶痛,為了車上乘客安全,強忍痛苦把車開到國道的路肩,在確定乘客都安全後隨即昏迷。乘客見有異狀上前查看協助CPR急救,,也撥打電話尋求協助,不過在救護車抵達並送醫搶救後,62歲黃姓駕駛仍宣告不治,院方初步判斷恐是心肌梗塞引起,但切確死因有待釐清。

客運司機昏迷前用盡全力!開到國道路肩「保乘客安全」送醫後不治
國光客運台中站長鄭秀菊表示,62歲的黃男平時表現良好,看不出身體有異狀。(圖/翻攝畫面)


客運司機昏迷前力保乘客安全!送醫後不治…家屬淚:已經約好要吃團圓飯
監視器拍下黃男將公車停在路旁的畫面。(圖/翻攝畫面)


對此,國光客運台中站長鄭秀菊表示,62歲的黃男已在國光客運服務很久,平日表現良好,駕車準時、守則,是名優良司機。28日還有和黃男談話,身體健康看不出有任何異樣,沒想到會發生此憾事,而黃男即使身體不適,在倒下前仍相當敬業。黃男2名兒子在事發後也到達醫院,對父親突然驟逝感到相當不捨。

客運司機昏迷前力保乘客安全!送醫後不治…家屬淚:已經約好要吃團圓飯
黃男平時無不良嗜好,待人也相當和善。(圖/家屬提供)

黃男妹妹透露,黃男平時上班都會提早準備,也很準時,從他25歲就進入國光客運工作,都是開台北-台中的路線,有時因工作關係還需要在北部過夜,平時也沒有任何不良嗜好,對待家人也都很好,且由於春節黃男需工作,一家人已經約好要提早吃團圓飯,怎料會發生憾事,讓他們非常難過也相當失落。







更多新聞: 國三生遭割頸亡!加害男IG遭挖「7字自介」超派 友竟喊「祝刑安」惹眾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