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不信民眾黨還沒決定立院龍頭投誰 柯建銘:國民黨再被騙就是白X
柯建銘不相信民眾黨還沒決定立院龍頭投誰,他大酸,國民黨再被騙就是白X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正副院長候選人韓國瑜、江啟臣今(29)日拜會民眾黨立法院黨團,會議不公開但雙方在會後進行媒體聯訪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被問到是否會上演君悅2.0時大酸,「國民黨再被騙就是白X啊!」他也認為,他不相信民眾黨還沒決定要投給誰,不過是在創造聲量而已。至於拜會民眾黨團一事,他說,讓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、蔡其昌自己去,「民眾黨團看到我會昏倒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眾黨要閉門面試立法院長 柯建銘批不應密室協商、私設刑堂

柯建銘今接受媒體聯訪,被問到韓江配今天拜會民眾黨團一事。他大酸,他不相信民眾黨到現在還在口試,還沒決定要投給誰。他直言,這是大是大非、大政治,民眾黨團還要經過這程序才會看得懂嗎?這不過是在表演創造聲量而已,大家很清楚。

媒體追問,會覺得他們談條件就關起門談嗎?柯建銘大酸,柯文哲、黃國昌敢談條件嗎?這只會讓人家攻擊,「這是非常愚蠢的起手勢」。媒體再問,會覺得國民黨要再被擔心被民眾黨騙,重演君悅2.0嗎?柯建銘直呼,「國民黨再被騙就是白X啊!」

柯建銘也提到,讓游錫堃跟蔡其昌自己去拜訪民眾黨團,「我去拜訪…民眾黨團看到我會昏倒」。媒體再問,柯文哲說您不支持游錫堃繼續當立法院長?柯建銘反問,「柯文哲講的話你相信嗎?」要不要支持游錫堃在一念之間,全立法院、全台灣沒人比他更支持游錫堃,甚至比游錫堃自己還強烈。

柯建銘喊話,球在柯文哲手上,歷史關鍵時刻柯文哲如何選擇,未來人家怎麼看民眾黨,在柯文哲的一念之間,柯文哲應該想清楚。柯建銘說,國會議長意識要中立,還有國會外交,游錫堃的國會外交有80個國家訪問、300個團來,游錫堃甚至到國外國會演講,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,所以柯文哲要想清楚,讓韓國瑜當院長的話會不會受中國影響。

柯建銘提醒,《央視》都公開助選,韓國瑜講憲法九二共識非常嚴重,會不會造成國家處於高度對立,國家是大家的,大家一起保護,這是核心價值。

媒體再問,民眾黨說4個國會改革條件是創新,柯建銘說,國會改革民進黨做了30年,這是民進黨前輩一起走過來的,他30年來都在戰場上,這4點民進黨以前提過,「他是抄襲沒有任何創新」。柯建銘再說,屆期不連續,新的會期、新民意,各黨都可以提出來討論,但都是以前民進黨提過的,這是拾人牙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韓江」預計29日拜訪民眾黨 藍委喊「公開」避免密室會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