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歌王許富凱助陣 吳小帽寫無血緣爸爸惹哭一票藝界大咖

四季線上/劉培玉 報導

資深媒體人吳小帽的新書《我的日本爸爸》元旦發行,一上市即衝上排行榜亞軍,28日舉辦全台唯一分享會,除了書中主角「日本爸爸」到場,甫推出新專輯《五木大学》的金曲歌王許富凱也到場助陣,除了送上自己的最新專輯《五木大学》,貼心的許富凱知道「日本爸爸」有糖尿病又愛喝汽水,還帶來「無糖汽水」讓老人家一飽口福。

吳小帽表示,想邀請許富凱當嘉賓,是因為他很孝順、尊敬長輩,也知道他去年很突然地歷經失去親人的痛苦,吳小帽說:「我在許富凱父親過世後兩個月邀請他接受我的訪問,我懂他的難過,但他訪問全程沒掉一滴淚,這點我很佩服,跟我愛哭包個性完全不一樣。」

金曲歌王許富凱助陣 吳小帽寫無血緣爸爸惹哭一票藝界大咖
金曲歌王許富凱送上新專輯《五木大学》和無糖汽水 照片:究竟出版社 提供

許富凱則說:「看了帽哥的書,讓我更了解他細膩溫柔的那一面,日本爸爸是一座橋樑,是對於母親的承諾及連結,『真的很不容易』是我看這書的過程,內心會一直出現的詞,這份愛已經大過於所謂的血緣關係,很謝謝帽哥願意分享這些過程,也讓這社會多一點的溫暖與關懷。」

金曲歌王許富凱助陣 吳小帽寫無血緣爸爸惹哭一票藝界大咖
許富凱現身力挺資深媒體人吳小帽新書分享 豪氣提供本爸爸免費暢飲券 照片:究竟出版社 提供

知道「日本爸爸」不能吃甜食又愛喝汽水,許富凱特地帶來無糖汽水讓他解饞,還提供「免費暢飲券」,笑稱:「只要日本爸爸可以乖乖配合醫生按時服藥和帽哥的嚴格飲食控制,將來他想喝無害的飲料,我都全包!《五木大学》專輯從條通文化出發,日本爸爸應該也會有興趣,希望他會喜歡。」吳小帽說:「我非常感謝凱凱的義氣,他總是說我以前當記者時很照顧她,可是我明明都只給他300字(版面)。」

分享會尾聲,吳小帽感性表示:「今年是我母親過世第七年,前幾天我才和日本爸爸上山去看她,而七年前的今天是大年初一,我和媽媽過完最後一次年,2天後她就就離開了。時間不等人,希望大家也都能珍惜和長輩相處的時光,疼惜老人家。」

「日本爸爸」是吳小帽無血緣的繼父,《我的日本爸爸》寫的是兩人在吳小帽睦親過世後共同生活、思念同一個女人的故事,在「帽筆生花」FB粉專感動上萬名粉絲,敲碗出書。《我的日本爸爸》由「究竟出版社」發行,預購當天即空降全台最大網路書店博客來即時榜TOP2、掃光庫存緊急補貨,現為博客來文學小說類排行榜TOP6,並獲得小S、侯佩岑、許富凱、黃大煒、孫德榮、邱勝翊 、林心如、彭佳慧、徐若瑄、謝依霖、Kevin老師、關韶文、萬秀孫張瑞夫、資深媒體人高愛倫在社群上感動推薦。

歌唱選秀全能歌手 

看更多

男神邱澤新身分揭曉!認了收工後做這事是蠻美好的陪伴

女神周曉涵《商魂》憂外婆看到情慾生猛動作戲! 李國毅自曝陷抑鬱達半年走不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