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裴洛西稱訴求加薩停火抗議恐與俄國有關 遭倡議人士駁斥
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(28)日表示,她認為近日在美國各地訴求加薩停火的若干抗議活動,可能與俄羅斯有關聯,聯邦調查局應該針對它們的資金展開調查。對此,有倡議人士駁斥裴洛西的說法無事實根據,且與滅絕巴勒斯坦人的人性無異。

更多新聞: 加薩戰爭以來首傳美軍喪生 拜登:對所有應負責任者追究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—伊斯蘭關係協會駁斥裴洛西(Nancy Pelosi)的言論是「無事實根據的誹謗」,批評她的說法無異於滅絕巴勒斯坦人的人性。

裴洛西是在接受CNN訪時提出她的看法,當時被詢問總統拜登對加薩戰爭的政策遭到反對,是否會在11月的總統大選對民主黨的選情造成傷害。

裴洛西當時告訴CNN,「他們呼籲停火是(俄羅斯總統)普丁先生傳達的訊息、普丁的訊息。別搞錯了,這與他(俄羅斯總統普丁)希望看到的事情直接相關。」

裴洛西另外指出,「我認為其中一些抗議者是自發性的、官能性的、真誠的。我認為有些抗議者與俄羅斯有關⋯一些資金應該受到調查,我想要求聯邦調查局(FBI)對此進行調查。」

報導提到,裴洛西的評論代表首次有聲譽卓著的美國議員,指控俄羅斯領導人支持訴求停火的美國抗議人士。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無法立即回應《路透社》的置評請求。

要求加薩地區停火的抗議近期在美國各地上演,包括在紐約市和洛杉磯的機場及橋樑附近、白宮外的守夜活動和華盛頓的遊行,示威者也曾打斷拜登的演講和活動。這些抗議活動多由人權、猶太及反戰團體組織發起。

美國—伊斯蘭關係協會(Council on American-Islamic Relations)發言人易胡伯(Ibrahim Hooper) 表示,「在這個國家具有如此影響力的人,竟然針對那些尋求結束加薩屠殺平民並公正解決衝突的人,散佈未經證實的誹謗,這是不合情理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以色列遭判須防止種族滅絕 南非司法部長:曼德拉在墓裡會微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