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溫了!天空驚見「祥龍飛舞+鳳凰展翅」 彩雲絕美景色曝
隨著入冬最強寒流離去,鄭明典也在臉書曬出4張彩雲的美照。(圖/翻攝自「鄭明典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謝孟潔報導

近日入冬最強寒流來襲,讓不少民眾冷到皮皮剉,根據中央氣象署的資訊,今(29)晨仍有水氣通過,北部、東北部和中部地區皆降雨,但午後濕冷模式會逐漸緩解,各地將有多雲到晴的舒適天氣。而擁有19萬名粉絲的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粉專貼出4張網友分享給自己的彩雲照,照片曝光,瞬間引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再忍一下!明日起氣溫回暖 各地高溫有25度適合大掃除

據中央氣象數的預報,今日氣溫明顯回升,北部及東半部約20到23度,中南部則約24至28度的高溫。厚重的雲層也隨著最強寒流暫時離開台灣,長期在社群與民眾討論天氣變化的鄭明典,上午也曬出4張彩雲照,只見陽光穿透浮雲,浮雲染上極光般的色澤,不斷變化的雲彩,有時像祥龍叼著寶玉朝西方飛去,有時像鯨魚伴著魚群優游,有時像鳳凰拖著綿長的尾巴,相當吉祥。鄭明典也在貼文表示自己十分欣賞「陽光彩雲」。

回溫了!天空驚見「祥龍飛舞+鳳凰展翅」 彩雲絕美景色曝
染上陽光的薄雲,有時像鯨魚(左)穿越魚群,游過像海底的天空。(圖/翻攝自「鄭明典」臉書)

照片曝光,網友熱烈回應:「太美的彩虹色調」、「中間的彩雲顏色很特別,也很難得看到」、「神仙下凡了」、「這像一條龍」,將這4張美照分享給鄭明典的網友也現身進行專業說明:「這是彩雲,又稱祥雲瑞氣。雲為帶有均勻小水滴的薄雲,如高積雲、卷積雲,尤其是莢狀雲,罕見如珠母雲則會形成非常明亮的彩雲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寒流慢走不送!未來1週「全台濕轉乾」回暖 林嘉愷曝「這天起」有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