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黃國昌昔嗆韓國瑜要「掃蕩乾淨」今熱情擁抱 他諷:腐敗政治已經沒用了
國民黨準立委韓國瑜對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大擁抱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國民黨「韓江配」韓國瑜、江啟臣及民進黨「游昌配」游錫堃、蔡其昌分別於今(29)日上午及下午拜會民眾黨團。在上午時,韓國瑜還與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國昌現場熱情擁抱。不過,2人過去的恩怨也浮出檯面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諷,什麼「腐敗的政治」?那個已經沒用了,那是以前黃色時代的黃國昌年輕氣盛不懂事,青色時代的黃國昌,經過4年沈澱成熟許多,歡迎他回來。只要音量能夠再小一點,就完美了。

更多新聞: 想不到吧!韓國瑜曾為1事開告「惹怒黃國昌」 如今2人搭肩「討抱抱」畫面曝

黃國昌及韓國瑜過去曾因為中天新聞及砂石案爭議,與韓國瑜隔空開火。在砂石案爭議,黃國昌批評韓國瑜當立委時幫妻子李佳芬蓋堤防圈地,當作砂石場,黃國昌甚至還在臉書痛斥韓國瑜代表「腐敗的政治」,必須徹底掃蕩乾淨;韓國瑜則認為是不實抹黑,當時韓競辦發言人還曾經代表韓國瑜,到北檢向黃國昌提告。如今2人卻互動良好,還笑開懷在立院熱情擁抱。

對此,林俊憲認為,還是要務實的去看待,新政治如何獲得更多政治籌碼?國民黨有52加2票(無黨籍),民進黨有51票,如果沒有民眾黨的8票,直接藍綠對決,還是國民黨會拿下院長。

「韓總早就開示過,票多的贏、票少的輸」,林俊憲指出,黃國昌當然要加入會贏的一邊,讓自己也成為贏家,就像他加入柯主席的行列一樣。套句某位準立委曾說過的名言,「一臉會輸的樣子誰要跟你團結啊?」

「什麼『腐敗的政治』?」林俊憲說,那個已經沒用了,那是以前黃色時代的黃國昌年輕氣盛不懂事,「還好韓總大人有大量,一抱泯恩仇。」青色時代的黃國昌,經過4年沈澱成熟了許多,「歡迎他回來。只要音量能夠再小一點,就完美了!」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江配拜會民眾黨團! 韓國瑜問「要不要抱一下」黃國昌反應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