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北部村莊百年傳統 村民「扮羊驅魔」送冬迎春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送冬迎春,各國都有不同的儀式。西班牙北部一個山上的小村莊,村民遵循數百年傳統,打扮成羊群遊街,以身上鈴鐺發出的巨響,趕走惡魔及野獸,迎接春天到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愛知縣火力發電廠火警「黑煙狂竄、有爆炸聲」 目前傷亡不明

舞者披羊皮,戴錐形帽,腰上綁著巨大鈴鐺,西班牙北部村莊的驅邪嘉年華,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觀賞。舞者以鈴鐺發出的聲音,驅魔避邪,迎接春天到來。

西班牙北部村莊百年傳統 村民「扮羊驅魔」送冬迎春

西班牙舞者:「據說是為了驅趕惡魔讓土壤更肥沃,冬天結束春天到來,土地將開始長出果實,因此必須把惡靈趕走。」

當地民眾把自家生產的豬肉,玉米等作物披上身,扮成妖魔鬼怪,開著農耕機共襄盛舉。

西班牙北部村莊百年傳統 村民「扮羊驅魔」送冬迎春

西班牙民眾:「他們的服裝不是買現成的,每個人依照每年情況製作他的服飾。」

舞者穿著近13公斤的服裝,從一個村莊走到另一個村莊,沿途為農家及村民進行淨化儀式。這項流傳數百年的驅魔傳統,每年1月最後一個周末展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詭異殺人事件!賓州男子「斬首父親」上傳YT 遭警方逮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