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箭上有毒」指的就是牠 巴西女走私130隻「箭毒蛙」被逮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,生態多樣性相當豐富,卻也因此走私野生動物事件頻傳,日前哥國警方和環境部門合作,在首都機場查獲一名巴西女子試圖走私130隻箭毒蛙離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愛知縣火力發電廠火警「黑煙狂竄、有爆炸聲」 目前傷亡不明

紅色的小青蛙斑紋耀眼,四肢像是穿著白襪,另一隻皮膚則是神祕的灰紅色,這些是中美洲和南美洲的原生種箭毒蛙,日前在哥倫比亞差點遭走私偷渡,還好在首都的機場被攔下。

「箭上有毒」指的就是牠 巴西女走私130隻「箭毒蛙」被逮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波哥大環境秘書長索托:「環境秘書處與機場警察合作,破獲沒收130名箭毒蛙,一名巴西公民挾帶毒蛙,企圖先到巴拿馬再前往(巴西)聖保羅。」

警方在哥國波哥大的艾多雷多國際機場,查獲一名巴西女子把130隻箭毒蛙,放在相片膠捲罐子裡再放入行李箱,試圖挾帶離境,目前這些查獲的小毒蛙,健康堪憂,脫水情形嚴重;而涉嫌走私野生動物的女子竟還宣稱,是當地人送她的禮物。

波哥大環境秘書長索托:「箭毒蛙來自(哥國西南部)納麗紐地區,該(巴西)公民宣稱是當地人送給她的。」

「箭上有毒」指的就是牠 巴西女走私130隻「箭毒蛙」被逮
不管女子怎麼解釋,走私就是違法,事實上,體型嬌小的箭毒蛙,多為保育物種,不得販賣飼養,然而由於體型最長頂多6公分左右,容易被捕捉,非法市場一隻賣到1000美元,約合台幣3萬多元,警方就表示,走私情況並不少見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詭異殺人事件!賓州男子「斬首父親」上傳YT 遭警方逮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