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宜蘭感恩謝票活動 賴清德喊話培養年輕人才
賴清德感恩謝票之旅來到宜蘭,數百位競選團隊與後援會幹部夾道歡迎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賴清德中午出席宜蘭感恩謝票活動,對於宜蘭立委選舉中陳俊宇能夠順利接棒,他認為面對未來地方基層選舉,要培養年輕人才,事實上,對於年輕選票的流失,民進黨內也出現檢討聲浪,除了年輕世代的自發會議,黨中央也正積極耕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」主席蓋拉格計畫訪台 盼透過嚇阻防止衝突

賴清德感恩謝票之旅來到宜蘭,數百位競選團隊與後援會幹部夾道歡迎,氣勢超強,因為這一仗,民進黨不只總統得票第一,還拿下立委。賴清德在台上致謝:「讓我在宜蘭縣拿到最高票,也讓陳俊宇可以順利高票當選,清德用一鞠躬跟大家道謝,感謝大家。」前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:「得票44.7%,雖然是全國第五名,非執政縣市我們宜蘭縣第一名。」




出席宜蘭感恩謝票活動 賴清德喊話培養年輕人才
賴清德感恩謝票之旅來到宜蘭,在台上鞠躬感謝團隊相挺(圖/民視新聞)

宜蘭票開得漂亮,立委陳歐珀順利交棒給陳俊宇,讓賴清德頗有感觸。賴清德說:「很多現任立委連任失敗,有的是要交棒也失敗,但是我們宜蘭縣陳俊宇臨危受命,除了大家很團結打拚之外,我認為是看我們宜蘭民主聖地,鄉親民主的精神很有關係。」

賴清德呼籲地方選舉培養人才,尤其這回選戰,年輕選票流失,黨內年輕世代也開始思考如何翻轉,像是基隆市議員張之豪發起"1450檢討會",參選立委落馬得吳崢、賴品妤等人都到場。張之豪表示:「我們一些黨內新生代,其實從選前就相當憂心,除了北部以外桃園中部,這也是延續民進黨大鳴大放的傳統,有問題就提出來誠懇面對。」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也說:「包含目前民進黨青年部這邊,已經舉辦了6場的青年志工座談會,來聽取年輕人的意見,持續地擴大蒐集。」

選後檢討,民進黨動起來,要找到與青年溝通的頻率,奠定下一場勝選的基礎。

出席宜蘭感恩謝票活動 賴清德喊話培養年輕人才

選後民進黨內出現檢討聲浪,努力找回失落的青年選票。(圖/民視新聞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網路支持度高 賴清德酸柯"是看得到 找不到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