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還是最愛學術研究 陳建仁:520後我希望回到中研院
陳建仁表示,學術研究一向是他的最愛,「我520以後希望能夠回到中央研究院,繼續我的學術研究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準總統賴清德新內閣人選受到關注,他昨天表態,行政院長、各部會首長不完全是民進黨的,也會邀請其他黨派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30)日被問到,如果接獲徵詢會有意願留下來嗎?他表示,學術研究一向是他的最愛,「我520以後希望能夠回到中央研究院,繼續我的學術研究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表態閣揆、部會首長「不完全是民進黨」 透露:好幾個人選在思考

陳建仁出席第7屆卓越中堅企業獎頒獎典禮,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,賴清德表態內閣會跨黨派選才,如果接獲徵詢會有意願留下來嗎?陳建仁表示,相信賴清德現在對於所有內閣人事的安排,已經有很好的規劃,相信也能符合國人期待,「我自己也相當期待」。

陳建仁指出,目前內閣閣員最重要工作就是堅守崗位,繼續為國家打拚,把國家帶到更美好、更堅韌、更溫暖的境界。

陳建仁強調,學術研究一向是他的最愛,「我520以後希望能夠回到中央研究院,繼續我的學術研究,為人類來服務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被點名是新任閣揆人選? 林佳龍:賴清德會依憲法組成最好執政團隊